25 5月 2007

有點成功的椰汁綠豆仁西米露

杜妹妹在家無所事事,又聽杜姊姊說很久沒吃西米露了,於是決定來個「椰汁綠豆仁西米露」



半年前在此煮了什麼鬼粉圓大失敗後,就一直耿耿於懷



於是這次查了更多人的經驗談,希望能一舉成功,以雪前恥。







這是現有的材料,其實半年前就在了,沒想到事隔多月它還在阿!







綠豆仁似乎是比較好解決的東西,放點水丟到電鍋裡去,就會變成右邊的煮軟樣囉







至於西米露就比較頑固了,看人家說不能煮太久否則會ㄍㄡˊ在一起。



說什麼煮個三五分鐘,等到心被煮到剩一點時就可以熄火悶它。



偏偏我煮了快十分鐘了它還是整個很白,完全沒有要給老娘熟的意思



我索性不管它,硬是直接關火悶二十分鐘,沒想到神奇的事就發生了耶!



他竟然真的變成透明Q啾Q啾樣呢







您瞧瞧您瞧瞧,用冰水過一下後,更是QQ有勁兒喔~~~







最後是把椰奶、牛奶、糖混在一起煮一煮!就大功告成啦~~~







嘩嘩嘩~~~~這兒不就是傳說中的「椰汁綠豆仁西米露」嗎??



再多加一點牛奶進去,並加入加拿大楓糖,就更加美味啦~~~



只是好還要更好,這回的缺點如下:



1.西米露煮太少,一方面怕煮失敗,二方面看人家說最好不要一次煮太多,因為冰起來會變硬。

結果就真的煮很少,變成綠豆仁比西米露多很多。



2.椰汁味不夠,不過這就真的是非戰之罪了,我們很窮苦只有一罐椰汁,還硬被我留下一點去做

什麼椰汁雞肉,倒致椰汁味實在非常淡



3. 不夠甜。雖然太甜不好,但我們的還真是一點都不甜。其實我本來有意思要加點糖的,

無奈我東找西找,大概找出三包鹽了,還是沒看到糖  不過自己加楓糖也是不錯啦



最後給你們看一下美國的 food chanel 裡教人做中國菜「baw bon」(我想應該是包子)



看起來有多難吃,你們就會知道我們幹嘛都要自己做了
















  • 留言者: 美姨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6 08:53:49
下次把綠豆仁換芋頭就是芋頭西米露啦...




  • 留言者: 杜媽媽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6 12:07:08
實在很難想像在家以客廳沙發為床的杜妹妹

會下廚???? 我也..要吃




  • 留言者: 鴻婕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7 02:29:19
恩~真ㄉ很難想像軒做ㄉ東西..嘻嘻

不過出門再外衣定會讓軒ㄉ手藝變ㄉ不同凡響..

呵呵~要好好照顧自己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