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4月 2014

Owen 出生到滿月

小小Owen已經滿月了!
這一篇是Owen專屬
來記錄一下Owen的第一個月

Owen的預產期是3/15
他也非常準時的在3/15準備來報道
我是3/15晚上11:30進醫院
3/16 早上6:05 Owen出生
是個重八磅的健康寶寶

雖然生產過程不長
但令人印象深刻

在醫院陣痛過程中有那麼一刻沒聽到Owen的心跳
突然把住院醫師都叫來
我被5個以上的醫護人員包圍
還叫我帶氧氣罩
他們沒有告訴我發生什麼事
只是那沒聽到Owen心跳的那一分鐘
我的心跳大概也停了一分鐘
後來找到了Owen心跳, 我也哭了

護士告知懷疑是臍帶繞頸
但內診後說沒有, 也沒有讓我去照超音波
Owen出生的時候
果真臍帶繞頸三圈
幸好醫生很有經驗
讓生產過程順利
這是在產房裡Owen跟爸爸的第一張合照

雖不是新手爸爸
但包baby亂亂包

這兩胎在美國遇到的醫生, 麻醉師, 護士
個個都很有經驗
讓人放心
這是出院照
我的肚子還真大

Owen因為足月, 爸媽又比較有經驗
餵奶, 趴睡, 一切都有準備
滿一周時跟爸媽一起送Nolan去上學
小小Owen被Nolan同學包圍
大家都對小baby很有興趣


滿兩周時臍帶掉了第一次洗澡

滿三周翻頭成功了
雖然是一番努力掙扎

不知道什麼時候
baby脫皮也脫完了

Owen 的日子除了吃跟睡
就是這樣悠閒的躺

有的時候心情好可以坐搖搖椅

這是想睡覺的Owen

這個週末為Owen辦了滿月party
當然由杜媽媽掌廚
好吃到菜還沒上齊大家就開動

照片上有麻油雞飯, 滷豬腳, 滷豆乾滷蛋, 蘿蔔糕, 炒蘆筍
照片上沒有的是炒海鮮, 酸辣湯
Owen party過程也十分配合得幾乎從頭睡到尾
只有醒來大概十分鐘~
讓大人可以開懷聊天~
小人們也有個movie party

這些是我們朋友的小孩們
希望Owen長大還來的及跟他們玩一起

有的時候Owen看人的樣子
讓我真覺得他懂事了

我們的寶貝Owen
這個月有點手忙腳亂
下個月阿嬤回台灣會更手忙腳亂
但有你的加入大家都好開心
你要健康長大喔!

身高體重-
出生時 3/16/2014: 身高 21 inch, 體重 8 lb
一個月 4/17/2014: 身高 22 3/4 inch (75%), 體重 11lb 8oz (75%), 頭圍 15 1/4" (50-75%)


3 則留言:

  1. 第一張歐文跟爸爸的合照
    小BABY居然看著他爸比
    好像在說
    爸爸 我來了
    您比我想像中更帥
    歐文第一次跟哥哥的好朋友們見面
    哥哥很慷慨的說
    通通給你們看個夠
    我先走一步啦
    我要去跟老師報告我的育弟心得

    回覆刪除
  2. 學校老師看到Owen大概心裏面想
    哈哈 又有新的客戶上門了

    回覆刪除
  3. 嚇死我了.原來生歐文的過程如此驚險.好心疼宜真當時一定嚇壞了.還好虛驚一場.
    看到歐文悠閒自得的樣子.就知道他可是對來到這個家庭滿意的不得了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