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10月 2013

31/52 阿綸說了第一個句子

親愛的阿綸越長越大了
跟爸爸一起逛Home Depot看一堆蓋房子的工具
以後我家三個男生應該真的可以蓋一棟房子了
這週芝加哥天氣蠻涼的
但學校還是會讓他們穿外套出去玩
綸爸說我把阿綸打扮成全班顏色最鮮艷的了
我覺得很帥呀
阿綸班上小朋友好多
但最好的還是跟Thomas 跟 Jamie 
畢竟從嬰兒班開始相處不一樣?!
明明那時候什麼都不懂
卻好像真的有培養出什麼感情來

這星期六Thomas媽媽邀請我們跟Jamie家去他們家玩

阿綸穿的就是他萬聖節的造型
阿綸跟Thomas天天見面很快就玩在一起了
一點都不陌生
Thomas家好大
玩具好多
他們三個就這樣玩了一上午
最後還hug goodbye

星期天帶阿綸去水族館
阿穠公司這兩個月有免費帶家人去參觀的福利
一張票要30多美金
當然要去一下
今天天空好藍, 太陽好大, 但溫度好低

阿綸看的好開心
有超大水族箱, 企鵝, 海豚, 鯨魚, 反正水族館該有的都有
還有個讓小朋友可以玩的地方
有水阿綸當然開心的要命
最令我訝異的是
阿綸竟然看完了海豚秀30分鐘!
原本想說他一定坐不住
沒想到可以呢

這週我確確實實感受到阿綸長大了
話都聽得懂了
不一定會照我們說的做
但他一定有聽懂
看看他去買菜推推車的樣子
我們讓他拿小推車他好高興

買了一整車,  還會自己拿東西進去車裡

在學校除了吃喝玩樂
學到的東西真不少
please, help, all done是最先學會的
現在身上穿的他幾乎都會說了 hat, coat, shoe...
要吃要喝也會說 milk, water, banana, apple, 麵...
飯前飯後會洗手
會點頭, 會說No, 
要出門會穿襪子, 
要睡覺會night night 然後牽大人上樓
這週發現他會說"I am ready"
我覺得好神奇
我問他Are you ready
他怎麼會知道要回 I am ready
我小時候英文課上好久才知道名詞動詞怎麼用
為什麼他會!太奇妙了

如果養不出個台灣腔
至少要養出個台灣胃
那天去Thomas家中午吃pizza
阿綸沒吃
回家炒飯給他, 他就吃得好開心
想說上次他試過綠豆湯
週末煮了紅豆湯給他當點心
看他吃得多開心

我們每天都看到阿綸
但他在學校的時間還是比較多
常常很驚喜的發現他在學校學的東西
雖然可惜不是中文
但還是很高興他在玩樂中學了不少!


 

4 則留言:

  1. 一星期瞬間長大了..thomas家的玩具都比我們附近這家親子館都要多了
    衣服鮮豔還真好看..

    回覆刪除
  2. 阿綸推小推車買菜的樣子真可愛呀!慢慢有當哥哥的樣子了。

    回覆刪除
  3. 阿綸真的突然間成熟好多哦.像個小大人一樣了.看到他講英文.我也要開始來練英文了.不然下次看到他只能當啞巴了.

    回覆刪除
  4. 看阿綸推小菜車買菜
    頓悟
    原來人生可以有如此單純的快樂
    對大人而言
    很難
    阿綸的影片
    讓人細細品嘗
    生活可以如此美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