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3月 2015

Nolan滿三歲了

阿綸過了三歲生日了

雖然我沒有幫他辦一場邀請全班的生日趴
但是總共慶祝了三次
應該也算認真的了

在他生日當天我們去了他學校參加慶生
事實上就是15分鐘而已
可是他看到我們去非常開心

壽星可以坐這個special chair


Thomas火車的餐具是阿綸自己選的
大家唱完歌之後就開始吃冰淇淋
小朋友在學校真是乖的莫名奇妙
回家每個都變小惡魔到底是怎麼回事

星期六的中午請了他的好朋友來家裡玩
又唱了生日歌也吃了蛋糕

晚上是平常比較熟的台灣人朋友們聚在一起幫他慶生
我們朋友對他超好的定製了一個Thomas的蛋糕
然後還記得給阿穠一個小蛋糕

吹了蠟燭
我的大兒子滿三歲了

生日除了吃蛋糕拿禮物
還有很重要的事就是看醫生
三歲的檢查跟之前真的不太一樣
可以跟他好好說了
量身高

聽心跳

量血壓

做個檢驗
好像是有出國的小孩才要驗的

打針
事實上這針是因為阿綸兩歲的那次檢查剛好發燒沒打到
不然好像不用打了

既然要檢查
我就把牙醫一起約一約
Nolan Owen一起帶去
前晚幫Nolan做了好多心理建設
一開始還算順利

當椅子開始倒下就發現他緊張了
看他的手就知道他多緊繃

開始洗牙的時候他當然就哭了
說是洗牙
事實上就是用會旋轉的那個東西刷牙刷乾淨一點
但說真的
我覺得對三歲小孩來說這實在有點可怕
歐文更不用說了
當然是大哭

來回顧一下阿綸長大的過程
出生一個月的綸
一歲綸
兩歲綸

三歲了

看著小孩一年一年長大真奇妙
想當初爸爸媽媽也是這樣把我帶大的
對他們的愛多到滿出來
想到爸媽對我們的愛想必也是如此澎湃
當了三年的媽
馬上忘了那30年不是媽的日子是怎麼過的
希望阿綸再來的這一年, 每一年
健康快樂






5 則留言:

  1. 看阿綸脫光衣服檢查身體就像個小大人了,
    連打針也只是小哭一下,明年會不會不給拍照了?

    回覆刪除
  2. 撫養小孩是很辛苦的 小孩在成長過程一路被管教其實也不輕鬆
    不過看到Nolan體檢那麼懂事 過生日那麼快樂
    有這麼甜美的果實 耕耘起來也就不會那麼辛苦了

    回覆刪除
  3. 陳禹綸先生三歲了
    想當初他週歲前兩天的363/365
    我還寫上這麼幾句
    在他的人生旅途
    我曾短暫的幾分鐘能護著他不跌倒
    這就夠了
    在我的回憶中
    兩年後的今天
    他已經成為弟弟的英雄了
    敬禮之!

    回覆刪除
  4. 實在是太可愛了....真療癒的一對兄弟呀!

    回覆刪除
  5. 這篇也有洋蔥!(該不會我是自備洋蔥吧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