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4月 2006

我的阿姨們

最近看到杜媽媽與她親愛的姊妹們利用網誌做一些年輕人會做的事,又瞧見大姨



媽每天歌頌著不同人。



讓杜妹妹想起好多小時候對眾阿姨們的回憶,與大家分享。



在各個阿姨們以前,不得不先提一下讓我擁有這麼多阿姨的人─阿公與阿媽!



從小就覺得回彰化是一件很棒的事!不但很熱鬧,還有很多好吃好玩的。記得以



前還在舊家的時候,我們都會去平和國小玩,玩那個被我們稱為"好漢坡"的溜滑



梯。當時覺得阿公是校長是一件很酷的事,驕傲的很。常常在想像去學校玩的時



候找一個同年紀的小朋友跟他說"我阿公是這裡的校長喔!"



而阿媽從小在我的記憶裡就是一個親切的很的阿媽,記憶中只要她看到我們的時



候,都笑到嘴巴快到耳朵去了。而且不用做什麼,只要很大聲的叫個"阿~~媽~~" 



就一定會得到"就乖ㄝ"的稱讚,多棒阿!




大姨媽~



小時候就一直覺得大姨媽是最有"媽媽"感覺的人,也不時的會跑去他們家和他那



對從小就被我認定"很厲害頭腦很好"的兒女玩,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他們搬家前舊



家的擺設呢!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有一次杜妹妹與杜姊姊去她家玩,原本是要住



在那的,結果到了晚上九點多吧,杜姊姊竟然就哭著說要回家了(這個人從小



就是這麼麻煩!)




愛睏姨~



杜家三姊弟打從娘胎出來,愛睏姨就把我們當自己的小孩疼!小時候我們家沒有



錄放影機,很喜歡跑去她家看錄影帶,我最記得每次去都一定要把她的婚沙照拿



出來看,那也是我少數覺得她真漂亮的時候,哈!



她家的什麼東西我都記得清楚的很,貴妃椅、古箏、房間牆上掛著的那首"幾度夕



陽紅"大概是我這輩子唯一一首已經忘不掉的詩!而且我小時候愛睏姨的興趣是寫



書法耶~過年還會寫"春"來貼,現在想想真是不可思議!從小時候動不動就到她



家"死百休"一下,到現在不時的還要看電視時笑大聲一點,幫助她抒解壓力!




美姨~



可能因為都叫了"美姨",所以小時候真的覺得她好像有特別漂亮!最厲害的是很



會煮飯,雖然不常去高雄玩,不過每次去都有好多海鮮吃!美姨幫杜家姊妹做了



二個睡覺時可以抱的長條型的抱枕,在火車上杜家姊妹和愛睏姨三人還討論了很



久它要叫什麼,最後在"阿屁"和"阿香"中決定了"阿屁"!從此以後,杜家姊妹都抱



著阿屁睡覺直到高中畢業為止!




舅舅及小阿姨~



歹勢阿~我的舅舅太少了,就委曲一下跟小阿姨放在一起吧!舅舅是從小讓我們



唯一有機會坐摩托車去夜市的人,每次都是嘟嘟站在前面,我和杜姊姊坐在後



面。天阿~現在想想,我們是四貼嗎?? 回彰化就多了小阿姨陪我們玩!舉凡橋牌



大老二麻將這些賭博類的遊戲,都是舅舅小阿姨教的!只是這對兄妹不知怎麼搞



的,很喜歡整我們這些小毛頭!印象最深的是某年愚人節,很阿呆的被他們



倆騙去全身貼在牆壁上!然後這二個人就走了,讓我們跟呆瓜一樣!


於是我的結論是:小阿姨~你不快嫁出去生個小鬼來讓我們欺負一下,我想這會



是我很大的遺憾!









  • 留言者: 美姨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1 12:24:23
哈哈哈,第一次有人說我漂亮,建議一下,下次直接用肯定句,不必又是覺得又是好像,不過我相信就是了.謝謝啦.還有阿屁和阿香的事我還真忘得一點印象都沒有,真的是

老了.




  • 留言者: 大姨媽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1 15:47:18
杜妹妹的回憶錄讓大家會心的一笑

我好想叫李妹妹也寫一篇

杜妹妹可記得妳曾在彰化火車站模仿雕像的事?




  • 留言者: 小阿姨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1 17:39:06
ㄟ....我的怎這麼少??

好歹你小時候回彰化時

我還搶著要抱你睡哄你睡叫咧!!

還有

我那有整你們??就算有喔~~也是被舅舅訓練出來的^^

想整我的孩子可能有得等囉!

倒是我可能會先整到你們的小孩咧!哇哈哈~~~~






  • 留言者: sophi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1 17:49:21
讓我聯想到嘟嘟的心願ㄓㄧ是跟舅舅吃遍夜市.. 要來個夜市之旅..

哈囉..眾姐妹們...你們沒白疼杜家姊弟...




  • 留言者: 小阿姨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1 17:51:17
對了~你們又要去瞎拼了

我啊~要個行李袋...猩猩那一牌的 還是很花的那一牌 都行啦!

還有喔~我看那個名牌的拖鞋式涼鞋似乎都不錯看

有好看的 好穿的 又物超所值的 幫我物色一雙!我的腳七號半 或八號都行 24.5公分~至25公分之間

還有喔~名牌遮陽帽也不錯啦!只是我的頭很大....有點難挑....所以那就......算了好了!

我的頭圍喔~58公分~哇~~怎這麼大~跟女明星的腰差不多!

還有喔~歐舒丹你們從美國買會比較便宜嗎??

還有啥好買的咧~~~好興奮喔!^^










  • 留言者: sophi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1 19:34:21
想當初...一想到shopping...我就莫名興奮..精神一振 一進賣場



腦中充滿了快樂嗎啡..腳步不由自主輕快了起來...唉..退休唯一的缺點是



這種樂趣消失了...不行不行...我一定要恢復這種逛街的鬥志...










  • 留言者: 愛睏姨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1 19:46:54
小軒軒寫的太好了 生動傳神又有趣 好想念你看電視的笑聲 快回來吧 要帶妳去一家龍君兒開的餐廳

我覺得去那裡人都會變的悠閑起來




  • 留言者: dod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2 02:41:09
我也來補充一下~

大姨媽~以前小時候最喜歡去大姨媽家打電動了~和樸跟念容都會幫我裝好電動讓我玩~最特別的一件事就是在我幼稚園的時候還有一次心情不好還是跟媽媽吵架還打電話去給大姨媽聊天勒

~不過我想大姨媽應該早忘了吧~

愛睏姨~愛睏姨真不用說了就像第二個媽媽一樣~而且愛睏姨也是最能聽我亂講話還笑的很開心的人~大家都覺得我幫愛睏姨解壓其實要不是愛睏姨聽我胡說八道我也會很無聊勒~而且我小

時後的事愛睏姨很難得的記性比我還好~每次都說我小時候曾經跟阿說過什麼話我都不記得勒~愛睏姨也給我看過以前小時候我畫給他的畫~他留到現在居然也沒弄丟~可見愛睏姨多重視我

阿~呵呵呵~

美姨~美姨一直是品味最好的~從家中擺設到廚房手藝都是阿姨中最出色的~而美姨跟四姨丈的濃情密意也是我一直很讚賞的~哈哈~小時候記憶最深的就是美姨會做一樣款的衣服給家人穿

~每次到他們家看相片都是穿著一樣衣服的全家福~感覺酷斃了~

舅舅~我小時候舅舅對我最好了~每次來我們家我都吵著他帶我去夜市~到了夜市還要他陪我打彈珠~以前舅舅還會跟我們玩"吊豬肉"~就是抓著我們的腳讓我們頭下腳上~記憶中最特別的

一件事是在我還很小的時候有一次跨年我自己去住在舅舅家~結果12點的時候根本就睡著了~

小阿姨~以前小時候每次去彰化也都會吵小阿姨帶我去夜市~然後一起玩牌~記憶中最特別的事是有一次小阿姨來台北玩後來他回彰化我很捨不得居然哭著跟媽媽吵~結果小阿姨又被迫再來

一次台北唷~想想還真疼我阿~




  • 留言者: 大姨媽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2 05:19:46
我真得意是我打開回憶之窗

以後我會引大家走修行之路

不過為避免煽情網址暫閉嘴

嘟嘟說他打電話給我我記得

說啥就忘了

我可沒忘老二出國找她老公

三個小孩住我家

嘟嘟和我家女兒搶客廳沙發的位子

吵到大姨丈居然拿籐條揍女兒

第二天彰化阿公北上帶你們回彰話

嘻嘻

嘟嘟住我家我幫他洗澡他會跟我說好多話

先暫停我要去運動了






  • 留言者: qmonst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4 00:24:02
我比較記得小孩在一起玩的事

像是以前李和璞發明的一堆現在回想起來很白目的遊戲 XD

印象最深的一個是在房間裡放餐桌椅再用棉被蓋起來,

然後就可以爬進去~自以為是帳篷~

再拿出麻將,把萬字訂成錢,筒是餅乾,條是棒棒糖,

花牌是蜂蜜,白板是肉片,字牌是什麼我就忘了

然後可以做什麼?完全不記得了XD



打牌就不用說了,以前美姨都說"妳們這群賭徒"

不過我真是超愛打橋牌的啊~

年紀大了發現會打牌真有用

很容易跟不熟的同學打成一片XD



不過我印象中~在我們家過夜時說要回家的是宜軒耶 XD

是我記錯了嗎 XD

而且我記得後來還有一次,本來也說要過夜,

到了晚上宜軒又說要回家了,然後我就跟宜真一直的安慰她,

說睡一覺就可以回家了,講了很久,

後來才成功的過夜了

到底~~~是宜真還是宜軒呢 XD




  • 留言者: qmonst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4 00:36:56
再來就是關於電動的回憶了

小時候我們家沒有電動,但是二姨媽家有gamegear,

所以每次去二姨媽家最期待的就是有電動可以玩

大人都會說一人x分鐘,但是有n個小孩,

所以除了自己的x分鐘,事實上是有x乘上n分鐘可以"看電動"

真是相當的興奮啊

我還記得我每次都玩賽車 XD



而且呢,回彰化的時候,(在任天堂還沒有壞以前XD)

因為是比較特殊的日子,所以一個禮拜30分鐘的限制可以暫時取消,

加上大人忙著聊天的關係,

所以常常可以很輕鬆的穫得"當日30分鐘電動~只限今天"的優惠,

然後李和璞就會玩北斗神拳 XD

我好像都會玩泡泡龍吧

而且因為泡泡龍單人玩比較容易死,

都還要拜託李和璞跟我玩雙打~嘖嘖

然後小阿姨的超級瑪莉玩到哪塊石頭有金幣都一清二楚,

令人相當佩服啊~



(ps:二姨媽家還有很多的書可以看,另外有很炫的書桌,我的回憶裡並不是只有電動而已XD)




  • 留言者: qmonst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4 00:52:27
嘟嘟比較晚生,所以他會玩遊戲的時候我們都比較大了,

少參與很多四個人的事

像是吃飯時,玉米濃湯灑胡椒粉時的必問問題:

"如果一直灑,湯會不會變黑色的呀?"

還有坐火車是四個人輪流坐兩張椅子和兩個腳踏墊~

但是我記得我國中時曾經跟嘟嘟推銷忍者亂太郎很好看 XD

小時候和嘟嘟打架的事我也記得XD

說是打架,好像是被我揍吧~啊哈哈哈...(尷尬的逃走~)

我好像有餵過嘟嘟吃飯吧...嘻嘻嘻...(真有母愛~~發光發光~~~)

我還記得餵他那次菜色裡有蛋.......(也記得太清楚了吧........)



柏漳和勻涵(ㄟ....突然發現名字不會寫....對不起呀美姨>"<)

他們更晚生了~不過我還有記得美姨大肚子的樣子

但是更記得的是小阿姨或舅舅慫恿我們幾個,

跑去跟還只是男女朋友的美姨跟四姨丈說:

"ㄏㄡ/~~~~~~~~~談.戀.愛.!!!"

我娘有去幫美姨做月子~那時候也把我帶去了

所以我看過美姨餵母乳啦~~哈哈哈~~~真害羞



之後有一次忘記為什麼去高雄時~

我帶了云涵去不知什麼廣場或活動中心之類的

那時候云涵還很小~牽我的手只有牽一隻小指頭就夠了

更不會忘記東勢林場的走失驚魂了

(好像從那一天起就開始害怕小孩了吧...哈XD)




  • 留言者: qmonst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4 01:00:50
(整個根本很長XD 早知道就寫文章比較快.....)

我記得小學二年級有一次舅舅來家裡吃飯

對"二年級"很有印象,但是對吃飯沒什麼印象 XD

除了被叫肥豬肉之外,好像沒什麼被舅舅欺負到~哈

因為很快就有杜憲昌接替被欺負的位置 XD............



小阿姨的話~

倒是記得有一次回彰化,

我娘跟我說小阿姨要考一個很重要的考試,

所以不能吵她~

然後還有看到小阿姨高中段考數學第九名的成績單 XD



愛睏姨說我被她揍的事我都沒有印象了

(我娘要打我所以我躲進床底下的事倒是有印象XD)

我記得有一次愛睏姨說,(而且是在中正紀念堂)

她如果看到有人踐踏草皮就會當面去告訴他這樣不對,

當時我覺得愛睏姨好有正義感啊~~~彷彿看到了光輝!!!






  • 留言者: 小阿姨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4 18:18:33
哇~~真有趣!原來每個人所記得的事情都不一樣!

原來~我數學考過第九名呀!哇哈哈~~

我還以為

我自從上國中後 就跟前十名無緣了!

對念容最深刻的印象~~

就是在彰化平和宿舍

不知是啥原因 被她娘抓到房間關起房門毒打一頓

我可是從頭目擊到尾咧!(因為在房門被關上前,我溜了進去~才有幸看到!哈哈)

反正就是鞭打聲加上慘叫聲再加上哭喊聲!

還有我曾經很雞婆的要幫念容疏頭髮

很不巧的頭髮跟梳子打結了

為了讓她的頭跟梳子能夠分開

結果~~念容的頭髮少了一大撮~~^^




  • 留言者: 大姨媽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4 20:12:23
我又要懺悔了

我是個會毒打小孩的惡婆娘

人家二姨媽被小孩氣得躲在陽台哭

她也教過我要愛的教育

她就不會打小孩

美姨也不會

現認真回憶念容小時候還挺可憐

打到床底下餐桌下

連在浴室都被愛睏姨打過

不知有沒有人的記憶可証明她被打的必要性?




  • 留言者: 美姨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4 20:20:33
大姐不用懺悔, 不是只有妳打小孩, 我只是都在四下無人時打罷了.




  • 留言者: 老二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4 20:43:25
我要聲明..我是不容易哭的人..那時候更年期吧

那陣子哭的次數可以抵一輩子啦...



但是我倒是真的不打小孩...我比較寵小孩吧..我記得大姐都規定小孩打

電動只能半小時..吃完飯一定漱口...很多好習慣..



所有的小孩只有柏彰住過我家吧..他住我家時很乖很懂事.......




  • 留言者: 小阿姨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4 20:49:26
哈~印象中~念容小時候很~ㄏㄨㄢ

ㄏㄨㄢ到連我都想打她咧.......

越叫她不要哭~她偏哭得越大聲!

但詳細事件早忘了!

而ㄏㄨㄢ ㄏㄨㄢ一族的還有宜軒啦!

大姐不用懺悔啦!

我到現在偶爾還是會教訓一下學生

你這樣都要懺悔了...那..........................

那............

三姊怎麼辦???

哇哈哈~




  • 留言者: qmonst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5 10:12:49
哈...看來我的個性很一致嘛...

長大還是一樣啊~

叫我去念書,我就越不要念書XD.........




  • 留言者: 大姨媽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5 15:12:47
今晚就是杜大姐上臺的緊張時刻

熬過就好了

明日的杜家姐妹又是快樂天使了






  • 留言者: 美姨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6 05:34:17
一早趕快來看杜大姐留言了沒?不管如何,杜大姐,妳都是我們的驕傲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