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5月 2006

工作心得(May. 2006)

五月快結束了, 加上我一個人在這實在沒什麼好玩的可寫,


只好用工作心得來撐一下....


我快要去多倫多了, 可是加拿大政府的簽證還沒正式下來,


現在處於等待期間....簽證下來隔天我就上飛機!



五月是公司的Asian慶祝月, 今天下午去參加了慶祝活動,


除了例行的吃吃喝喝聊天social之外, 還有表演...看的我感觸良多啊~~


他演了一齣亞洲人在公司上班的情況, 之後有discussion來讓大家發表意見...


老話一句, 別人的天別人的地....既然我選擇留在這工作,


只好勉強自己模仿你們  


學你們什麼意見都要講出來, 沒東西也要硬講些什麼,


學你們誇張的稱讚與感謝別人, 明明我就覺得你的貢獻才普普通通,


學著學著, 漸漸習慣了, 也漸漸的體會到它的好處,


學著學著, 開始害怕, 因為我在失去我的文化.....



有人說, 融入公司最好的方法, 就是忘記自己是Asian Associate, 我是Capital One Associate,


我完全同意, 但是我 永遠 永遠 都不會也不想忘記, 我是台灣人


我在尋找, 兩個文化中間的最佳平衡點,


就像我在思考, 我要留在美國還是回台灣 



就像, 我在想晚上要吃漢堡還是鹽酥雞 


以前我馬上就會告訴你"鹽酥雞",


現在我可能三不五時會選一下"漢堡",


我害怕, 哪一天, 我會馬上告訴你"漢堡",


而令我難過的是, 沒人陪我吃漢堡, 因為你們都選了鹽酥雞...



我知道這是一個很爛的例子, 但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希望有人看的懂  


  • 留言者: sshhy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25 10:24:01
Dear杜,

我完全可以理解你的感受

像我現在就決定 去美國要用中文名字

即便是會被唸的很難聽~(喊魚 喊魚~><)

但至少那是我的文化 我的特色

不是任何英文名字可以取代的



還有 我決定到美國還是要繼續撐傘 呵呵

以前覺得那樣很丟臉

現在發現 那已經是台灣文化的一部份了

只要沒有礙到別人~ why not~

好吧 我舉的例子也沒多好:P




  • 留言者: sophi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25 20:11:07
每天媒體報導的不是貪就是狠...我都懷疑還有什麼文化可言......

現在我的心情會告訴你.. 台灣是個變態社會...




  • 留言者: 小阿姨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25 20:33:33
工作之後

常會有這樣的掙扎

到底是要隨波逐流?還是堅持自己的堅持?

時間一久

這樣的掙扎似乎越來越少在腦海浮現

不知是我被同化了?

還是視而不見~自己所不想面對的

久了

也就麻痺了.........哈哈哈

不過~~

親愛的宜真

不管你變成怎樣?不管是米國人還是台灣人?

你們杜家(你的老爸)跟我們楊家(你的老媽)

從你小時候給你的身教言教 塑造成的人格特質是永遠不會變的!!

那是你最值得驕傲的資產!!

人會隨著年紀有不同的想法

只要你樂在工作 做你自己!

我們大家都以你為榮ㄋㄟ...........



((偷偷說喔~~你娘說的變態社會 變態新聞~~我可是看得.......作夢都會笑咧!!))

這也證明了一句話~~

老天爺會在適當的時機........幫我們做最好安排










  • 留言者: 大姨媽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25 20:46:46
杜小妹回來後一直很想寫些話給妳

但忍住了

有些心念我們是相同的

每次看妳寫的

我的感受就是坐在這發呆

不忍離開

個性開朗大概是最大的福報吧

妳媽媽就是啊

希望妳也是












  • 留言者: 小緯哥
  • Email: kuowei@ntu.edu.tw
  • 網址:
  • 日期: 2006-05-25 20:51:07
hihi!

小杜~~~

是滴!就是我!前幾天跟玉敏、濟如喝咖啡,才知道這裡。

特地來打招呼囉!



鹽酥雞與漢堡喔!呵呵!都很好吃ㄟ!

可是啊!我比較愛吃美而美的漢堡說~~~



加油啊~~~




  • 留言者: 大姨媽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25 20:54:22
剛看到小阿姨的回應

補充一句

我看那些新聞更驗證命理大師的預言快要成真了

我不但偷笑還會跳舞






  • 留言者: 美姨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25 21:22:13
妳在那邊孤獨的心情,我完全能了解,也更能體會個性孤僻的柏彰, 為何如此不快樂了.

但是如果妳回來台灣, 我擔心妳會因為讓妳失望的工作環境而再無法從工作上得到快樂和成就感.所以啊,就像一樣的新聞,有人看

了偷笑跳舞, 也有人難過的不想看,如何看待取捨,就看妳心底深處,要的是什麼了. 不管如何, 眾阿姨一定都是妳的粉絲啦.




  • 留言者: dod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26 04:32:28
再怎麼說美國人又帥又美~鼻子也不會流鼻涕~

可是在台灣才聽的到用中文講才聽的懂的笑話~

等我去加拿大陪你講話你就知道我多風趣了~哈哈哈






  • 留言者: sophi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26 14:19:39
我真想到米國吃漢堡...嗚嗚嗚...




  • 留言者: yuming70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26 14:59:12
就當隻變色龍吧...

在什麼樣的環境自然會養成在那個環境裡的習慣

雖然會有種恐懼感

害怕這樣的改變

但是...

當你再回到你熟悉的地方時

原本的習慣就又突然都回來了



但是不知道這跟時間長久有沒有關係:P



加油!!




  • 留言者: hun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26 21:48:03
別怕,

當我問你要不要吃鹽酥雞時,我想你還是會很開心的吃起鹽酥雞

同樣的,當你問我要不要吃漢堡時,我也會大口大口的一起吃~~~



做自己就好,到一個環境,就有一個適應的過程

學習你認為好的,壞的當作警惕

不要喪失你的本質,這樣就好

Love yourself~



對了,恭喜你拿到加拿大簽證

要早點準備行李,計畫到那邊的生活所需

電話要記得問辦哪種的...

不要拖拖拉拉....到最後亂七八糟






  • 留言者: nc372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27 10:54:23
我親愛的家人們,

回應真熱烈!

你們一定以為我天天哭, 等我po文...

哭一天就沒哭了, 大家放心吧!杜妹妹功成身退~~

現在等愛睏姨跟阿嘟來加拿大玩啦~~

我打算7月請五天的假加兩個週末=9 days in total

你們可以好好計畫想去哪兒~~換你們來當小小世界的主角!



sshhyy,

我現在也用中文名字, 我用的很高興~~

一來看過有人取了個自己都唸錯的英文名, 丟臉

二來英文名...我沒有熟悉感...要被叫個多次才知道再叫我~~

而且用個中文名可以當成跟同事聊天的話題!



小緯哥,

歡迎啊~~這裡都是我無聊的生活加上我熱情的家人,

不要被嚇到!



yuming,

就是怕裝變色龍裝久了變不回來了...

不過那應該要很長的時間啦~~

希望你在台灣沒有我這種困擾才好!



Hunk,

"做自己就好"跟"不要拖拖拉拉"矛盾到喔....

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