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4月 2010

New Orleans - jazz @ preservation hall

Jazz跟New Orleans莫名的速配
Preservation Hall是聽jazz最有名的地方



就這麼一間看起來破舊的小房子
每個晚上都有人排隊
裡面沒有吃的喝的, 也沒廁所, 座位極少, 沒位子你就站著聽
舞台超陽春


每天晚上8-11點分三場,中場休息都可以自由離開讓外面排隊的人進來
我們星期五晚上去的,幸好我們提早40分鐘去排隊, 所以有坐到位子
我們一聽給他聽三場, 超級划算
最後還盤腿做在第一排
近到吹長號的大叔有心的話可以把我打昏

這是豎笛以及薩克斯風手


總共有六位musicians, 不得不說他們賣的是真本事
各個都是有年紀的大叔,
還給我一邊吹奏一邊翻白眼,
卻是如此有魅力

音樂真的是很奇妙
一個小房間擠進好多人
不分性別,年紀,國籍
聽眾沒人吃東西, 喝酒, 都只是專心聆聽或隨之搖擺
真的是很讓人感動
這地方絕對是New Orleans必去的點!

4 則留言:

  1. 淨空法師說他當年學習經典的時候,他的老師要求他上課不准做筆記,就是要他專心聽講,他這樣聽同一個老師講經聽了十年。 另外金華街有一家咖啡屋,為了希望客人專心品嚐咖啡,除咖啡外不賣其他飲料,也不賣蛋糕等吃的東西。而且全店不提供糖包、奶精。價錢是一杯兩百元起跳,最貴的一杯四千元。 記得三芝熱帶嶼俱樂部裏面有一間冥想室,可見光光是「專心」也可以賣錢的。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去聽他們的Jazz
    他們挺利害的
    不過我還是對一堆掀衣服掀裙子的瘋狂人士比較有印象

    回覆刪除
  3. 阿都跟表弟借了個薩克斯風..加上你的長笛..你們也可以去上街頭啦

    回覆刪除
  4. 看你的照片,我也超想去的~~好久沒有去外面聽JAZZ了~~每天在家都很忙,我兒子也不是很乖,一直讓我的心情坐雲霄飛車,好想出去放鬆一下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