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4月 2010

New Orleans - French Quarter

紐澳良是個非常特別的地方, 充滿煙酒色,美食美酒音樂與文化
先介紹一下他的downtown吧



Jackson Square and Saint Louis Cathedral
這是最著名的廣場
每到週末就充滿著街頭藝人以及觀光客
我知道你們要看人
這是我跟教堂, 我們特地選了一天平日的晚上
所以很空曠


先說一下阿
我傻傻的以為紐澳良很熱,所以只帶了一件外套,可是沒想到冷的很
所以你們看到我的照片都穿一樣的衣服呀
還有,阿穠不想亮相,所以大部分都是我啊

再來是New Orleans的建築
最有特色的就是wrought iron, 用鐵凹成很漂亮的陽台欄杆

那裡的每一個陽台都有自己的鑄鐵欄杆, 真的是我在別的地方沒看到的
下面這張照片有我喔,只是人有點多


密西西比河
我們住的地方就在Riverwalk旁邊
房間看出去的是river view
發現超多人每天在這慢跑
這一區給New Orleans這燈紅酒綠的地方帶來很不一樣的感覺

有河的地方就一定有渡輪可以做
可是有鑑於我每次花錢上船都睡著的經驗
這次我們就不搭了
我們意思意思的做免費的state ferry到對岸, 回來正好看到cruise出航


在New Orleans市區玩一般上來說用走的就夠了
可是他們有歷史的噹噹車 Streetcars 不搭一下就可惜了

一趟1.25很便宜
上圖這條線是1835年就有的,是全美最老的
也有比較新的, 紅色這種就是

看我有多冷
搭全美最老的streetcar很酷
可是不得不說,故障機率很高
我們有一天內看到出軌兩次,因為鐵道就單向跑,一出軌你就下車走或是等到修好
所以如果每天搭這上班似乎遲到機率會很高
先寫這些啦, 其他的我在慢慢介紹!


3 則留言:

  1. 好藍的天空 感覺空氣好好喔..
    我除了看女兒 也想看女婿ㄟ

    回覆刪除
  2. 我也以為紐奧良應該要很熱~~

    回覆刪除
  3. 你不會先看一下氣象報導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