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10月 2012

斷母奶

就在這兩天, 成功的斷母奶了
這個週末把擠奶器裝箱
開心的恢復自由身

阿綸喝滿了七個月全母奶
(好啦, 在醫院跟剛回家時有喝配方奶)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餵這麼久
看到阿綸健康長大真是驕傲

回想一開始似乎好艱辛
胸部又脹又痛
一開始一天要餵8-10次奶
像母牛的日子真是讓人不懷念
後來開始上班
忙的要命還有準時衝去擠奶的強烈使命感
出去玩也要安排每四小時幾一次奶
雖說辛苦
但不就那樣嗎, 我想我睡一覺也就忘了

餵母奶的好處倒是多到不行
跟阿綸黏在一起的甜蜜當然是最重要的
還有省了一大筆奶粉錢
也省了一大筆衛生棉的錢
餵母奶的時候
我怎麼吃都不會胖
體重一磅一磅的降
一停母奶
體重一磅一磅的升
真是現實

這就是成果
看看阿綸的成長
給我自己拍拍手
養的真好



5 則留言:

  1. 歌誦母親說「我不能沒有妳 妳的恩惠比天長」
    指的不就是母奶。寫這首歌的時候 這世上還沒有配方奶。

    回覆刪除
  2. 我們也給阿綸辛苦餵奶的媽媽拍拍手
    有這對偉大的父母
    我們才看得到這麼健康可愛聰明的阿綸
    謝謝啊

    回覆刪除
  3. 小阿綸瞇著眼..一出生就知道他好命喔..
    幸福的小孩一堆人愛死你喔
    斷奶後半夜不必起來了嗎

    回覆刪除
  4. 我還在奮鬥中,希望也能把小阿筑養的跟綸哥一樣健康又可愛!! 母乳媽媽跟阿綸都辛苦了^^

    回覆刪除
  5. 在美國時看到綸媽餵母奶的辛苦 也看到綸爸 綸媽的耐心 阿綸能這麼健康 可愛 要給綸爸 綸媽拍拍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