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4月 2013

3/52

原本以為這兩個月看阿綸生病總算要到個段落
沒想到這週才是真正的煎熬

從二月中開始, cold, ear infection, virus, 
這週阿綸得到的是flu - 上吐下瀉
現在回想這一週
他吐, 我們洗, 他吐, 我們洗, 他拉, 我們洗, 他拉, 我們洗....
連續兩天, 早上7:30送他去學校, 不到一小時老師就打電話來要我們接他回家
之後乾脆待在家了
最嚴重的幾天是 "explosive diarrhea" 爆炸性勞賽
就是整個是液體會爆出來, 褲子地毯都會沾到
每週一到五都在家待個兩三天
幸好在台灣買了這本會唱兒歌的書
阿綸依舊聽到音樂會不按照拍子搖擺


綸爸綸媽這週工作剛好又都很忙
有幾天都得加班到半夜, 因為白天都在照顧他
幾天這樣下來實在是精神體力上的長期抗戰
當開車載阿綸回家, 一路上一邊打電話meeting, 一邊回頭看阿綸
實在是很想停車放聲大哭
綸爸也非常辛苦, 我可以有在家工作的彈性, 他有到公司的壓力
綸爸撐呀撐, 也加入了上吐下瀉的行列

在無助流淚的同時
阿綸還是懂得事實撒嬌一下的
看到他的笑容
還是會忍不住抱抱他, 做什麼都願意

最後請大家不用擔心
他現在已經生龍活虎了
要知道他有多皮
看這就知道

沒有很痛, 大家不用嚇到~
他哭兩聲就不哭了
今天還出去散步了呢

希望阿綸這禮拜可以一週都健康的去上學!


9 則留言:

  1. 生活上的困境和順境 就像股票的漲跌 巡還不已 但是一定會過去。
    遇到困境時 只能提起勇氣咬牙苦撐了。在苦難中不要忘了幽默感,
    別放棄苦中作樂,希望就在前方 攜手前進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昨日半夜起來看不到3/52
    我默默在心中向綸爸媽說辛苦了
    想必是這樣
    以前我兒子因腸胃炎住院回家後
    我不敢抱出門
    因為瘦到皮包骨
    我老公在核三廠每天加班到很晚
    為了趕快還欠很多李家親戚的買屋借款
    我一人在醫院時也曾抱著兒子哭泣
    今日看此文有感而發
    看阿綸摔下去反而很放心的笑了
    看他隨著音樂用身體打節拍
    就覺得很驕傲因為認定他有音樂天份
    聽他的笑聲看他的笑容
    想必錄影的綸爸跟逗他玩的綸媽
    都跟我們一樣的感受
    阿綸啊
    大家陪著你一起長大
    只是你還不會說話
    我們代替你謝謝你的爸媽

    回覆刪除
  3. 小時候你們生病愛睏姨問我怎麼不擔心
    我當然還是會有小小的擔心
    我當時的回答是交給醫生..
    焦慮煩惱是治不好病的..
    反而會讓病人感染到不安的情緒
    安撫他照顧他是你可以做的
    不只對阿綸..對生病的阿穠也是如此
    但是你不是聖人 會累會煩
    抽空做件讓自己可以放鬆的事

    回覆刪除
  4. 阿綸是想要一次收集所有抗體嗎??
    可年喔~~~一家人都可年.......
    吃得營養一點.....別虧待自己呀~~

    回覆刪除
  5. 阿綸生病還是很乖 會自己玩 真是勇敢的好孩子

    回覆刪除
  6. 勇敢的阿綸.辛苦的綸爸綸媽.這段時間辛苦了.不過終究熬過來了.接下去要慢慢把元氣補充回來囉.

    回覆刪除
  7. 看到阿綸倒頭栽那一刻.嚇死我了.一定很痛哦.可是跌過一次下次就會更小心了.

    回覆刪除
  8. 我有個同事 小孩生病也很會擔心 我跟她說我姊說就交給醫生 .後來她常說這句話幫助她很大 她小孩現在都念大學了

    回覆刪除
  9. 心疼我辛苦的姊姊~
    幸好阿綸帥氣依舊 辛苦完了記得再親親他白拋拋的臉蛋
    就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了!!撐過去就好~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