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12月 2013

36/52 Thanksgiving Parade, Holiday Magic @ Zoo, Holiday Express @ Botanic Garden

如預期的, 這週行程爆滿
阿綸上學三天, 其他都在家跟我們混
看來他應該是混得挺開心的

學校每週都有個主題, 這週只上三天課也有
Grocery Shopping, 推推車哪個小孩不愛
還可以玩收銀機

Thanksgiving當天我們去Downtown看遊行
總共三小時但我們大概看了一小時左右
阿綸很少乖乖的坐在爸爸肩頭上的
這麼一坐綸爸隔天像落枕一樣痠痛

這隻巨大的氣球來參加遊行好辛苦
需要動用好多人力, 結果還被樹戳破
更慘的是遇到捷運的軌道
大概在我們面前花了10分鐘把他拉下來
拉氣球的全是壯丁
看來需要很大的力氣
遊行隊伍包括了樂旗隊, 各個國家代表, 騎馬隊伍之類的
阿綸的最愛是馬, 只要有馬他都愛看
我們很幸運地遇到台灣隊伍
不知道伍佰有沒有被告知他的歌曲被挑選為代表歌曲
之後去Chinatown吃飯
這次運氣還不錯阿綸有好好的讓我們吃了頓飯

我幫阿綸買了母子裝
可是出去拍照都穿外套看不到
於是我硬要阿綸跟我在家照
要找到孕婦可以穿的母子裝不容易的說~


好多地方12月都特地用燈裝飾的美輪美奐
週末的一個晚上我們去了Brookfield Zoo

小朋友只要有燈光就high了

大致上就是這樣一堆聖誕樹
是燈光配上音樂的演出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人多,天很黑,小孩子很容易不見的活動
阿綸看到旋轉木馬吵著要坐
結果選了一個特高的熊貓很害怕
改去坐旁邊很低的蟋蟀
從頭到尾都很茫然
早知道就不要花這錢了~

動物園因為有這個Holiday Magic的活動
可以開放的館都有開放
阿綸摸這隻動物摸得很放心
至於這隻到底是什麼我真的不知道
還有個可以讓小朋友幫植物澆水的地方

芝加哥冬天這戶外超級冷, 室內超級熱的溫度實在是搞死人
我們一家大小外套厚重
穿穿脫脫弄得很累
要不然就是要穿進室內然後狂流汗

今天帶阿綸去看他的最愛, 
植物園的火車展推出Holiday Express
不知道他是真的聽懂還是剛好心情好
進植物園的路上就特別high
從前一晚去動物園的經驗學聰明了
帶推車可以放外套!
我們這次直奔火車展
因為知道阿綸一定會待很久

這小子豪不掩飾自己有多麼興奮
他看的這個ladybug train是他眾多火車中的最愛
停在這至少有十分鐘
阿綸隔壁那位媽媽也非常有耐心的回應阿綸好多次

假裝下雪也很新鮮
最後那幾秒是阿綸吃到雪了!
植物園裡的火車展弄得有夠漂亮

大量花草
有故事性的建築
精緻的小火車
大人小孩都很enjoy

這週末阿綸依舊黏爸爸
爸爸抱他抱的手快廢了
媽媽抱依舊想逃跑
但我也是有稍稍挽回一下的

家裡的聖誕樹也裝飾好了
裝飾品實在是貴三三
所以目前走淳樸風
放個禮物在樹下看阿綸會怎麼樣
他來摸了摸看了看
但似乎不明白聖誕老公公, 聖誕樹, 禮物這一切之間的關係
這樣也好
看阿綸什麼都懵懵懂懂, 應該是說什麼都還不懂
單純的開心大笑, 不開心大哭
有你進入我們的生命中
真的很感恩!





7 則留言:

  1. 阿綸打收銀機眼神好專注..以後一定賺大錢 哈哈
    看完這麼多影片..我跟爸爸說好美國喔...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倒是很欣賞阿綸家這棵聖誕樹
    單純的兩種顏色
    輕巧的灑在翠綠中
    蘋果紅和銀白光
    襯出阿綸的臉龐
    真的是俊雅脫俗
    我也喜歡阿綸從頭到尾都很茫然那張
    那是對高度的惶恐跟對低度的不滿
    我更愛看阿綸看火車的快樂破表
    真想買那台像金龜車的紅色的好可愛的小火車送他
    只是擺在家裡不動時阿綸可能就忘了它是誰了吧
    綸爸的攝影佳作跟綸媽的精彩短片
    讓我們今年的聖誕節有如看煙火般的燦爛
    原來聖誕節快樂伴隨著就是如此豐富的色彩

    回覆刪除
  3. 真的好美國哦.連那聖誕樹都跟我們台灣從頭假到尾的完全不一樣.好漂亮好有fu哦.
    還有阿綸那張眼珠還含著淚水騎著蟋蟀的模樣好令人心疼哦.

    回覆刪除
  4. 今天我一個退休同事帶他一對孫子孫女(5歲和7歲)來找我.他們爸是美國人媽是台灣人.住在美國.可是兩個小朋友很厲害.英文中文都溜得很.所以我本來很擔心以後遇到阿綸會不敢說話.現在我相信阿綸以後中文一定和英文一樣溜的啦.免驚啦.

    回覆刪除
  5. 說真的 聖誕節就是要像你們這樣穿得厚嘟嘟 毛衣毛帽 天上有雪
    屋頂有煙囪 晚上有聖誕老公公坐著雪橇在奔忙 才會有過聖誕的fu
    在台灣這種熱帶聖誕節大概只能騙騙阿筑筑!

    回覆刪除
  6. 忘了討一下人情 以前元宵節去中正紀念堂看花燈
    我的肩膀被你們三個輪流當馬騎 也是扛了好幾年
    不過都成為甜蜜的回憶就是了

    回覆刪除
  7. 大氣球過捷運軌道也太違和感了XD
    阿綸興奮的樣子超可愛的啦!!! 好感染旁人歐!真是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