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1月 2014

41/52 Happy New Year

用我們最燦爛的全家福
跟大家說聲2014新年快樂!
這一週的前半段還是阿綸的寒假
待在家太久的後果
就是所有玩具都玩膩了
連廚具都可以當帽子
還研究出小相機比玩具更好玩

跨年夜跟我們去朋友家
有姊姊一起玩
Nolan現在對小baby非常有興趣
希望等弟弟出生也是這樣

2014第一天去學校
阿綸非常興奮
可惜去個兩天又週末啦~

一進入2014芝加哥的雪就沒停過
可是阿綸在家待太久了
所以週末雪很大我們還是帶他出門去了

星期六去家裡附近的Exploratorium
人超多

阿綸來過不少次
最愛的一直是這面螢光牆
順便附上本人我肚子一角
訓練平衡感

排隊控連外面的玩具也要排

阿綸也開始會爬上溜滑梯了
還好當時沒有別人在玩

星期天去了Chicago Children's Museum
第一次去, 好多東西可以玩!
阿綸的最愛是這個冬天才有的 Snow Much Fun
裡面有雪人, 雪球
阿綸假裝在剷雪

最High的就是讓小朋友們穿襪子假裝溜冰

工作人員也好辛苦
還要帶一堆孩子玩樂
阿綸一開始很放不開
後來就活潑了

freeze dance就是音樂一停就要freeze
音樂重新開始就可以跳舞
阿綸好喜歡

之後演進到音樂一聽就像雪人一樣融化

阿綸喜歡到回家聽音樂還會freeze!
以後在家多了一個活動跟他玩了~

博物館裡可以玩的東西太多了
比較特別的有幾個
骨牌效應

還有保齡球
我懷疑阿綸享受把東西歸位的樂趣多餘保齡球本身

從博物館出來有個室內的溫室
看來阿綸是在家悶太久
高興的跑著跑著肚子都掀起來了

排隊控綸自己發明了洗完澡的隊伍
阿綸泡澡的時候會把東西全部排好
然後舒服的躺在浴缸裡欣賞
很可愛

芝加哥冰天雪地
週末下了兩天的雪
第一次覺得鄰居守望相助
有鏟雪機的家庭都出來幫忙社區
因為手動剷雪太辛苦
還沒剷完又開始積雪!
明天wind chill warning
聽說會零下30-40度F
好多地方都關門
剛剛得知阿綸的學校關門@@
看來我們又要跟他在家甜蜜一天了

全家福最後加送一張
話說我們第一次拍完全家福
發現聖誕樹忘了開燈!!
只好改天再拍
阿綸在學校有拍過全班合照
所以現在拍照都快速跑到相機前say cheese

2013真是太美好
有個阿綸, 還來了個阿綸的弟弟
2013是我來美國的第十年
也因為有兒子們
讓我實實在在的覺得我在美國有個家
也十分享受當媽的責任感
當然啦
一個家少不了主人
阿穠更是重要
我萬分的期盼著
跟這三個男孩一起生活的2014與之後的每一年!


5 則留言:

  1. 在那樣冰天雪地的地方 妳和阿穠兩人又要上班 又能夠把阿綸照顧得那麼好
    只能說人的潛力無窮。而且每想起你們兩人在職場上 用英文和那些阿督仔
    在拚鬥 連我這老人也似乎全身充滿了鬥志。

    回覆刪除
  2. 全家福的照片真的可以拿去照相館當招牌了
    我好喜歡最後一張的全家福
    阿綸對於用保齡球把瓶子推倒是很有意見的
    瞧他念念有詞
    不知在責怪球還是他老爸
    他排起東西來那特有的專注表情就會出現
    內斂的氣質表露無餘
    帥!

    回覆刪除
  3. 排洗澡玩具那張太好笑了XD
    另,排隊控看到倒下的保齡球瓶很興奮的衝上前~
    "又有東西可以排了!!!" 哈哈哈 XD~~~~

    回覆刪除
  4. 天啊.宜真已經去米國十年了哦.
    想到當初宜真要去米國時小女孩模樣.原來十年這樣咻的一下就過去了.可是看到十年可以這麼有成就真的好厲害.尤其看到那麼漂亮的全家福照片.雖然沒法去米國可是也跟著幸福開心起來了呢.

    回覆刪除
  5. 有一年 宜真在多倫多 我去找她 那時心疼在異鄉的她 現在看到她有溫暖的家 真是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