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10月 2006

無限楓情 ( 如夢如幻的魁北克) UPDATED

當初杜弟弟說魁北克最適合浪漫的杜媽媽了



果然一踏進這個優雅古城 就衷心喜歡上它了



魁北克市是加拿大最大省份魁北克省的省會



古城環繞的它可是北美地區唯一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為



世界文化遺產的保留地喔 因為法國人的大量移居 (杜爸, 這是爲你寫的....)



這裡充滿了香頌風情







這裡可不是觀光地 只不過是清晨的街道







夜幕低垂的巷道







途中的小樹







路邊草坪  裝模作樣的老媽子



雖然處處皆美 還是得介紹愛睏姨跟嘟嘟失之交臂的亞伯罕平原



一樣無際的丘陵平原可是歷史上兵家必爭的戦場呢 有250英畝



到底有多大 只見熱心的附近警衛帶著詭異的笑容說 a long long walk



這是亞伯罕平原的入口, 看到那長長的走道....

馬上想到愛睏姨....也馬上決定我們看看就好














可惜照不出它的寧靜   



那個啊...Montreal跟Quebec City美的太像...下面這是Montreal的舊港區....

我娘以為是Quebec....愛跟嘟, 我們上次也有經過喔    只是當時沒紅葉












唯一的遺憾是滿城的觀光客 杜大姊說是七月的一倍多吧



我們問了同住民宿的日本女生 日本人何必千里迢迢一車一車的來



她的答案是 這裡的楓葉品種多 黃紅綠交織成一片美景 迥然不同於日本



而除了楓葉 如夢如幻的風光真的讓人流連忘返











杜媽媽的照相技術還不錯吧 還可照出跳躍喔



再來張杜媽媽的傑作 不是相片 是杜大姐的新髮型 美吧



我許久沒見陽光的額頭終於出頭了, 爲了製造大捲毛, 不小心連流海都捲掉了



只好夾起來, 不然就更加好笑了....放心只有這一天, 以後不會再出現了... 




  • 留言者: 大姨媽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4 15:49:36
我有轉寄美姨寄來的笑話

很好笑

我的大妹子快回來了吧

放心

臺灣目前無戰事

只有思思念念的家人盼著妳回來

我想杜大姐至少要哭兩日吧

我也很會哭

愛哭的人有福了

哭完有賞

賞啥?

下回分解








  • 留言者: Charle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4 17:21:56
照片照的不錯嘛,照片看來宜真添了很多新行頭




  • 留言者: 愛睏姨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4 17:53:43
那個亞伯罕平原為什麼我們當初找不到 加上楓葉 風景真是美麗多多




  • 留言者: 小阿姨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4 18:18:00
以下這段話....我知道有人會難過

但我真的好想講喔..........



前幾天我也去燙頭髮

自己的額頭兩邊

髮際不知在何時偷偷往上跑...

驚覺我正面臨禿頭的危機

為此我沮喪了好幾天

直到................

看到杜大姐的照片

我有點釋懷了ㄋㄟ....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ㄋㄟ.........

真奇怪喔!








  • 留言者: sophi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4 20:50:51
大姊 我已經在倒數計時了 還真捨不得 睡的多好

改天再來發表住多倫多感言吧

我那一夫當關的兒子 不知去哪當關了

老公嘛 就像他講的 反正他有娘可靠

只有宜軒還會唉唉叫 叫我趕快回家 還有你的留言

不然還真不想回家....希望我壓抑的情緒已解放完



惠如 真的是看到綠地就想到你..如果你也在 會更好玩



惠茵啊 要不要我再多傳幾張啊 看你要哪種的 哈哈








  • 留言者: 美姨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5 11:45:56
二姐總算快回來啦,可愛的宜真不要難過,因為再不久過年妳就可以回來啦,況且這裡的愛睏姨已

快抓狂啦.....二姐快回來吧.




  • 留言者: yuming70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09 22:21:17
雖然已經是很久以前的文章..

但是原諒我最近的低調懶惰

看到第一章照片正想說..

哇塞!很久不見杜大姐如此的造型

果真..是換了個新造型

(心寬了一些..覺得沒有遠離大家太久:P)

想必這個女人味的造型是為了迎接某人唄

c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