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10月 2009

很賢慧之番茄紅酒燉牛肉

我家阿穠特愛任何可以拌飯的東西
譬如咖哩,魯肉飯,燴飯...
這鍋燉牛肉是他實驗出來的第三鍋
算是最合口味的一鍋
在他一聲口令我一個動作下完成的

牛肉塊在紅酒中醃一天...我們不小心醃了三天

開煮的第一步是先把肉炒半熟放旁邊

然後開始炒蔬菜
先炒洋蔥...阿穠堅持洋蔥要炒很久...要到它軟而且呈現金黃色
然後加芹菜紅蘿蔔 炒炒炒
然後蘑菇 炒炒炒

在炒炒炒的過程中
把番茄屁股化十字,滾一滾,皮脫光
在蔬菜都炒好後先下番茄泥

再來把肉跟番茄丟進去
拿出雞湯月桂葉跟rosemary
反正全部丟進去煮煮煮煮煮

....煮一小時後....
馬鈴薯下鍋

....再煮3,40分鐘....
盛飯,淋上燉牛肉,灑上cheese,上桌!


人客啊
你說我們有沒有勤勞
為了吃 花上幾個小時都願意...
自從燉完這鍋, 我們至今沒再煮過這燉牛肉了...
好吃是好吃, 可是有夠麻煩!
要是可以不用煮直接吃那該有多好~~

3 則留言:

  1. 有這麼多個老女人小女人在欣賞這一鍋看得到吃不到的經典燉鍋
    值得值得
    大姨媽我不愛也不會煮菜
    但我天天看的電視是烹飪遊戲帥哥廚師到我家瑞秋的烤箱魔法凱麗的廚房巧克力世界和很多日本的美食節目
    天將的煮法跟歐美大廚師一樣
    真的

    回覆刪除
  2. 有部電影Julie and Julia你們可以去看..
    就有紅酒燉牛肉..
    你們也太厲害了吧..還有新鮮的月桂葉..
    那..個鍋好用吧..

    回覆刪除
  3. 好大一鍋喔....很有阿嬤煮飯的格局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