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9月 2005

Interview @ Reliant Energy

一大早6:30,鬧鐘一響我就彈起,戰戰兢兢的,迎接第一個interview







真的感謝爸媽教導我, 越緊張我笑的越燦爛.....疏不知我的心跳多快....



越接近公司我就越緊張....我的夢想啊....







我來寫下我interview的經過, 讓大家還有我自己以後做參考檢討



5位manager人都非常nice, 氣氛一點都不緊張...



一位接著一位的和我談話,前四位都是男的,最後一位是女生,



來整理一下他們的問題



*第一個問題*



Give me a example of your problem-solving experience



(不侷限在學術範圍內,任合問題都可以,不得不承認,現在回想覺得當時回答很遜)



*最多人發問*



Talk about your excel experience(有四個人問吧,這是針對這職位需要)



Disney on ice experience(也是四個人問,並列第一,迪士尼冰上世界的經驗,



讓managers對我很有興趣,大家聽我談這經驗,也都聽的很開心!)



*第二熱門問題*



Tell me about your multi-task experience and how did you priortize the tasks



(這也是針對這職位需要)



What do you know about our company?(這應該是所有公司都會問的)



What is your ideal job?(這應該也是所有公司都會問的)



*最有趣的問題*



How many people are ther in the Michigan State?(誰可以告訴我...到底多少人啊?!)



How many Christmas trees will be sold in Christmas time in Houston?



(啊哈,大家好好的想一想啊...改天再告訴你們我的回答...



我的回答可是被他稱讚"You did really good job!"呢)


*我回答不出來的問題*



What kind of office environment do you like and dislike?



(關於dislike我真的沒想出來...我只說的出what i like)



*其他問題*



Talk about yourself



Do you live in Houston and why are you here



Do you like Houston



Questionnaires analysis experience in IBM



Leadership experience



Why do you choose energy company



What is your long-term career goal



What kinds of things did you do outside of classes



Do you like to work in teams



What kind of statistical package did you use



Which is your favorite city among all cities you have been traveled



Tell me about a time when you have to deal with a difficult person



Have you ever been to football game in Michigan



在大學學統計, 和研究所學統計, 我覺得有什麼樣的不同



.......想不出來了.....




*我的感想*



就如同所有親朋好友跟我說過的, 公司要找的純粹是一個和公司可以合得來的人.



managers們也是這樣坦白的告訴我...他們只是想知道我的個性罷了~~



兩個半小時的interview真的非常漫長,



到最後一位的時候, 有種和聽了三個小時演講差不多的疲累, 除了微笑什麼都不會了



這是一次很愉快的interview經驗, 我也看的出來有幾位manager真的很欣賞我



可是我也很清楚, 我在第一位和最後一位manager面前的表現應該不夠好....



不過有一位跟我說"Your English is really good, where did you learn it?"



哈~~我就跟他說"My mom is English teacher in Taiwan."



不曉得這些managers知不知道他們的一句讚美, 對我來說是多大的鼓勵...



我已經盡力了, 公司說需要三個禮拜才會通知我...



有沒有second round interview的機會....現在就只能聽天命啦~~





讓各位看看公司的門面







這大拱門後面的玻璃門就是公司大門



公司正前方有軌道, 是Metro(輕軌電車吧?!)走的路, 還不定時有水舞表演....



公司內部有健身房, 還有多個廚房, 地下室也有很多商店....



Houston的棒球場就是Reliant Energy贊助的 -- Reliant Stadium



只能說, 真是間有錢的大公司啊....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緣分在這工作呢?!


  • 留言者: nc372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8-17 05:29:05
實在很想抱怨一下....

就在我寫這篇文章的過程中,

我全身上下,總共被蚊子咬了10個包!!!!!

10 個 包~~~吼~~~養到爆~~~

順帶一提....等一下我要出發去Austin啦~~

星期五回來喔~~




  • 留言者: sophia
  • Email: jk1232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5-08-17 12:22:46
殊不知 才對 你的疏錯了啦....



真佩服妳 不管結果如何 這都是一個難忘的經驗...嘟嘟佩服的不

得了 他說中文都不知如何回答 何況是英文...



你可以在房間點精油...蚊蟲怕某些精油味道...如果你要 我在託陳

叔叔帶回去...




  • 留言者: bipay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8-17 13:18:38
哈 樓上的~挑別人的錯字哦!

那換我來糾正一下

佩服得~是得 而非的

我再拜託陳叔叔.....是再而非在

哈哈!挑錯字!想想我也練了十年了咧~~



接下來說正經的

這公司看起來挺大間的咧

我正再想像~宜真穿著正式套裝 再配上一付墨鏡

進出這大樓的模樣...

哇!好酷喔!我也想要這樣.....



二姐對孩子學英文的堅持 終於...終於....有了代價!

二姐應該有感動得掉下一兩滴眼淚吧!








  • 留言者: sophia
  • Email: jk1232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5-08-17 14:28:54
哈囉 樓上的 我在託陳叔叔....應該也不是再...這是台語



應該是 我會託...不需要那個再...哈哈如何呀.....




  • 留言者: pinsk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8-17 16:05:14
真不好意思



"請教一下鞋姐"....



這間公司是在做啥的呀~?

學弟我很納悶.






  • 留言者: nc372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8-18 13:48:02
挑錯字遊戲好玩嗎.....

大家幹嘛挑這麼仔細啊!

我每天都在期待有回音....真是痛苦....

啊嘟可以練習看看用英文回答其中幾題呀

這就是為什麼第一次interview都不太可能成功....

因為都不知道要掰什麼啊!!



那位鞋弟

這是Houston最大的電力公司,就是像台灣電力公司這樣啦

幾乎負責整個Houston的供電....這樣瞭解了嗎?!




  • 留言者: pinsk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8-18 22:31:35
那......假如妳真的進去工作了.



要做些什麼啊? 什麼類型的工作?




  • 留言者: nc372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8-20 04:40:31
它它它....拒絕我了啦....

所以什麼類型不重要了....

要繼續努力了....






  • 留言者: sophia
  • Email: jk1232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5-08-20 12:11:44
才第一個面試 還有好長一段路 ...這是必經的啦..幸好他還有良

心 這麼快就通知你了...繼續賣力啦...mark年紀一大把...每天忙的

像龜孫孫....子...幾乎每天都是12點以後才回家 誇張的是連假日都

還要去賣高湯....這才辛苦吧....你們一起加油吧...




  • 留言者: nc372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8-21 07:45:18
爸這麼辛苦喔?!

我會更努力的啦....

可是人家不要我也沒辦法啊..... > <

我會多試幾家的!!




  • 留言者: 培穠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8-25 13:25:04
"Tell me about your excel experience"

這我有經驗喔,而且我想比你多很多

哈哈



沒關係啦,有其他好工作等著你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