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9月 2005

Volunteers for Hurricane Katrina

今天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當義工, 參加慈濟德州分會, 去幫助颶風的難民.


早上7點就起床, 今天颶風過後第一次到China Town的華僑教育中心發放,


今天這一批災民, 不是你們在電視上看到的那種家破人亡, 流離失所的災民,


這些人應該是比較富裕, 很多是政府宣布撤離時就成功逃出來的人們,


只是他們沒想到, 原本以為只是兩三天的躲避, 變成無限期的延長.



有人趁前兩天開放, 回去看看家裡, 真的是一片死城!


整個城市像仗場, 有戰鬥直昇機低空巡邏, 處處見警察拿長槍,


下午三點, 陽光普照, 卻感到一陣陰森森的涼, 放眼望去沒有任何一個人.


他們帶了三層口罩, 進入家中時卻還是被撲鼻的臭味臭到頭痛,


索性門窗全開, 要搶要偷全拿去吧, 反正全部都泡水了, 全廢了


有些地方還在淹水, 有些地方水退了, 可是卻滿是泥沙的堆積,


New Orleans是石化工業的城市, 那些泥沙可能都夾帶了廢棄物, 充滿了毒素,


沒有人敢在待在那裡, 更別說在那生活了....


災民們爲了拿政府發的food stamp排了兩天的隊,


有人因為記不起哪一年到美國, 而失去資格領不到....


他們說,你隨便問一個災民, 沒有人會像新聞報導說死亡人數"可能破萬"....


他們會告訴你, 死亡人數"至少五萬"....


尤其是那些人, 親眼見到一片死屍浮在淹水的水面的災民....


儘管如此, 還是有很多人說, 等New Orleans好了, 他們一定要回去!



我無法想像其他更無助的災民要怎麼過日子....


今天看到的這群人, 不幸, 因為住了數十年的家園全毀了,


可是至少他們都有家人在身邊互相扶持,


有地方可以落腳, 有不少都已經租了公寓了!


更別說那些帶勞力士金錶, 拿LV包包來領救濟金的人....


To be honest, 我覺得應該有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每次發生大災難, 就會出現政治砲轟, 詐騙集團, 暴動, 經濟波動....


是真是假, 是誇張是實話, 在我不會分辨之前,


我最多只願意做到傾聽但是沉默, 如果可以我寧願選擇自私地閉上眼睛, 關起耳朵....


我以為做義工可以得到心靈上的滿足與成長, 可是今天沒有....



  • 留言者: sophia
  • Email: jk1232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5-09-11 19:19:33
我沉思了許久 不知該說些什麼..嘟嘟住院的時候受了一點苦..很嚴肅的告訴我

要當義工..但是現在飛出鳥籠的他 已完全忘了...有能力付出是幸福的...




  • 留言者: nc372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9-12 09:07:48
我今天又去當義工了

今天比較忙碌,遇到了很多大陸來的留學生

有博士生, 有博士畢業生, 感覺有趣一點

因為背景比較像, 聊起來比較愉快!

他們現在都被安排到Houston的大學繼續就讀,

只是原本做一半的東西都不見了....

嘟嘟提醒他去當義工啊~~他現在應該還是在過消遙的大一生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