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3月 2006

念書真辛苦

自從貴賓們離開了之後,杜妹妹就開始念書的生活,這次的目標是先考GMAT,

全名是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它是一個要在美國商科研究所的

必備考試。它讓我想起了我的"念書為考試"的生活點滴。


國三考高中時,念書的記憶都是在「純名」,它是一間位於南昌街上的k書中心,是一對老夫妻開的,可能因為比較舊了,所以人比較少,但也因此比較安靜。對於念書的事情我記得的不太多,倒是以前晚上念完書,杜爸爸都會到k書中心來接我,父女倆一起散步回家,這段記憶反而是比較鮮明的,杜爸爸都會很貼心的幫杜妹妹拿很重的手提袋或書包呢!


高三時,大部分的念書時間是在學校的夜自習,跟同學念書是很有趣的,會發生很多很棒很好玩的事。雖然現在想的到的,都是一些念書時間不念書,在那邊聊天吵鬧的事,哈哈!但值得一提的是,杜爸爸仍然沒有缺席,因為太遠了無法散步回家,所以以車代步,杜媽媽也時常跟來接我。很多同學都很羨慕有爸媽來接的小孩,畢竟在學校一整天累得要死,只想快點回家。我很幸福吧!

可惜好景不常,老天對我有點好,讓我不小心推甄上了,高三的念書拼聯考生活也就此提早結束。


考研究所時,是我對念書這件事有最深刻體認的一個考試。也深刻的在心裡後悔以前去贊同"台灣研究生滿街都是,隨便考都會上"的想法。你只要想念個正經一點的系,又想避開那些名不見經傳的學校,台灣研究所"絕對"沒有很好考。那段時間的念書場所,真是從北到南遍佈了全台,從高雄學校的圖書館、宿舍、自修室(還不只一個勒),到台北的家裡、k書中心。終於不小心被我凹到一個可以住家裡的研究所,為了可以住家裡這件事開心到掉渣的我也真沒想到,不到半年,我又跑到世界的另一端─美國,進行我下一段的念書之旅。


念GMAT其實跟以前那些考試差蠻多的,雖然也是一個"升研究所"的考試,但不管心態上、準備時間上都遠不如從前。並不是我不認真喔~只是以前在拼考試時,晚上看了喜歡的電視節目都會一邊看一邊良心不安,現在卻覺得那個是一定絕對要看的,哈哈!畢竟英文英文還是英文,即使它分成了什麼閱讀、邏輯BLA BLA有的沒的,對我來說它就是英文。但大家也千萬別以為我念的很輕鬆容易必拿高分阿,它也沒想像中那麼容易的。深刻一點的感受下回分享,我這次只想說明我最大最大的困擾,因為要念的東西全都在電腦上,導致我一天坐在電腦前的時間爆長,眼睛就算了反正本來就不是很好了,但我的肩..我的肩..無論我如何不時的起來聳肩轉手,它就是那樣的容易酸痛,天阿~我可不想小小年紀就得了什麼五十一百肩的。大家快救救我阿,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治療肩膀酸痛阿??

對了!千萬別建議我不要用電腦,那跟建議我不要考那個試了意思其實是差不多的!我指的是像什麼冰敷、熱敷、灑鹽、抹油那類的方法,哈哈!



ps 嗚~~我好想念台灣的盲人按摩阿


  • 留言者: dod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17 12:32:06
如果一定要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面~並且會使用到滑鼠的話~

我建議你手軸一定要靠東西~放桌上也可以或是另外找地放ㄎㄨㄟˋ~

總之不要讓你的手臂懸空~肩膀會很酸痛~

看到你講讀書的回憶~我唯一記的比較清楚的也是從K書中心跟爸爸一起走回家的路上~

有時候還會去吃水餃或吉野家~呵呵呵~

不過我的讀書跟你們的讀書大概是天差地遠的讀書吧~

也真幸運讓我一路還有學校可唸~不知道如果我去考研究所還能不能再讓我幸運一次~哈哈哈~




  • 留言者: 阿德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17 12:35:43
哈 幸好我有盲人按摩.....

不過我的電視節目不是英文的

那我該良心不安嗎 ^^"

我也好想看american idol阿~~~




  • 留言者: 杜大姐的同學-濟如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17 14:06:11
我知道一個瑜珈動作是解除肩頸痠痛的

叫做"大山貓式"---建議上網找它的正確示範方式

不過這動作難度比較高,就是比較容易受傷的意思

應該要先做個肩部暖身、聳肩、轉圈之類的

或者是找條長一點的毛巾,雙手握著末端

手在身後打直...

右手先往上舉、左手再往上、右手再往下、左手再往下....慢慢做

希望你看的懂...






  • 留言者: qmonst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17 14:49:23
有可能是椅子太矮了

椅子調高後如果螢幕太低,把螢幕角度往上調就可以了

筆記型的話就是電腦打開的角度大一點~看螢幕時視線往下~

重點是手在使用的時候,肩膀不能有聳起來的感覺










  • 留言者: sophi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17 19:25:23


你們最近都在提老爸的..阿娘吃醋啦..我都有準備水果點心

等你回家...還有還有 妳腰酸背痛時...我就是那個按摩師啊

嗚嗚 你都忘了...




  • 留言者: 愛睏姨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17 19:34:12
每天泡個熱水澡 這樣會讓妳的肌肉放鬆些

回來時 帶妳去按摩 我那個按摩師很好




  • 留言者: pay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17 21:13:46
喔...我目前就正在研究所考試轟炸中..



不過再一個月就要結束了.



祝福我吧 !




  • 留言者: sophi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17 21:50:40
當邁入半百時 腰酸背痛 我靠瑜珈... 記憶退化 反正也不太需要就不計較啦

其他的老人症狀 反正我每天維他命這個一顆 那個一粒 吃了安心..

.皺紋 法令紋 眼袋 雖然一一出現 但就像嘟嘟說的 我這個歐巴桑走在街上

反正也沒人看...更不計較...唯一讓我難過的老化症狀 就是眼睛...

我耳提面命...提醒你們泡枸杞菊花茶..熱敷眼睛 或搓熱雙手敷眼睛...

現在還要加上一條...看電腦一小時就該休息了..考試考不好就算了

眼睛累壞了 可不能重來的.....



..






  • 留言者: bubuw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18 03:27:49
啊 我不知道妳也要考AT耶!

我下個月就要進刑場......考GMAT了!

妳說的困難我完全能體會!

真的是很困難的考試....../_\

雖然我的英文實力很爛

但是關於AT的資料倒是挺認真準備的... -__-"

如果妳有任何需要我幫忙的地方

歡迎妳說一聲喔!

先給妳兩個必去的網站 (雖然妳一定知道了)

1. 傷心咖啡店 http://www.chemy.idv.tw/phpbb2/index.php

2. 追夢網 http://forum.chasedream.com/index.asp

如果妳還沒補美加 或是不打算補美加的話

我可以給妳美加莫老師的OG11th修辭講解mp3檔

還有徐老師的閱讀mp3檔

不過檔案太大了 要一張DVD才裝的下

需要我寄給妳嗎? 還是等妳五月回來再給妳?




  • 留言者: sophi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18 05:55:35
這兩天 skype上我口授幾個瑜珈動作...

有恆心就可以擺脫腰酸背痛...倒是眼睛..

找出枸杞來...洗一洗...沖泡熱水喝..枸杞也可以吃

這個話題我可以唸一個月了......別怪我嘮叨

我只是個心疼女兒的媽..下列的看好啦...更要去做..

1.消除疲勞..雙手搓熱敷眼..眼要開 變涼時 放開再搓熱

連續6次

2. 眼睛明亮 手掌輕壓兩眼 微微壓住眼球雙眼順逆時針

各旋轉30下

3.眨眼 用力閉眼 停2到3秒 再睜開 5次

4.轉動眼球 上下 左右 右上左下 左上右下. ....上半圓

下半圓. ..... 360度來回.......每一項都各做5次..



我不是臨時google來的喔 以前 在報紙和雜照上看到的

當然有抄下來...三不五時我就會做一做...還有好幾項

像拉耳朵..我只挑容易做的喔... 姐妹們

我當時可是電腦打字送你們一人一張詳細版喔...那個最幼齒的妹妹除外




  • 留言者: 小阿姨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18 06:03:22
妳媽都可以使你家浴室不漏水了

怎樣?要不要妳媽媽發功一下

最近大姨媽比較忙

如果你媽功力不高

就請大姨媽幫你啦!!

我有個郵件

是個漫畫式會動的瑜珈基本招式示範

每天起來動一動 也不錯

等我回彰化 我再傳給你!

多喝枸杞茶 也不錯!真的有明目的效果!



同事都會鼓勵我再去讀研究所

阿唷~我才不要咧~

當初高中考大學時 我就在心裡發誓

等考上大學 我以後都不要碰教科書了!

如果有什麼拼布研究所啦 或是紙黏土研究所

我再考慮看看!



想當初以前讀書

晚自習完,都馬自己騎腳踏車回家

邊騎腳踏車邊想

待會要用什麼理由跟阿嬤說我要看電視?

哈哈哈



不過也由此可見

現在治安比較差.....






  • 留言者: 杜妹妹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18 12:46:16
感謝各路親朋好友對於杜妹妹的肩那麼關心

to 親愛的寶貝媽咪~

呵呵~我怎麼可能忘記偉大的媽媽有多疼愛女兒

連我國中同學對我的印象 都是"每天中午都可以吃妳媽媽幫你削好的蘋果"及

"妳媽媽做的茶葉蛋和起士蛋糕好好吃喔~"*^^*



to 介紹我各種方式的大家~

你們的方法我全都會用用看的

而且我這次真的會好好做點"瑜伽"了 雖然我對這項運動一向沒什麼好感

(明明每次都要我一個動作停在那邊那麼久 還偽裝成自己是運動 真是=_=)

畢竟每次為了做題目做到一個段落 導致肩膀重到一度懷疑有好兄弟坐在上面的感覺還挺恐怖的



to 惠萱~

謝謝妳的資訊阿~那二個網站也是我現在天天光顧的網站呢!

講義的話我有跟同學印一些了 加上OG 我想我目前光搞定這些就很忙了

我目前打算五月多考 先預祝妳考試順利囉^^



to payu

ㄟ~~祝福你!! 哈哈








  • 留言者: hun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19 00:34:12
看到這篇,就想到考研究所時的乏味日子

每次肩膀脖子也都酸到不行

多拉拉筋,睡前更要好好放一下筋骨



p.S : 小阿姨那段棋腳踏車時的心中os太經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