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3月 2006

杜家姊妹剪髮記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日下午,杜家姊妹前往早就想嘗試的hair salon,給美國人



剪髮。杜姊姊想剪髮,
杜妹妹則想燙髮,在進去前,特別照了個相以茲比較。



首先來接待杜妹妹的是一位很活潑的德國女生,不知是美國的燙髮不像台灣那麼



多種或是她真的覺得杜妹
妹直髮比較適合,她死命的阻止杜妹妹燙頭髮,不斷的



威脅說燙完頭髮會整個爆炸而且很短
。在杜妹妹一直想燙設計師一直不想讓我燙



的情況
下,最終妥協的是讓她修一修以便留長以後再燙。不過感覺很好的是,設



計師不會因為燙髮比較貴就胡亂
的燙,會一直跟你討論怎樣的髮型比較適合你。




首先是洗頭髮,不得不說,台灣還是比較細心,會幫你按摩,椅子也舒服多了,



這邊的洗髮椅簡直想把人
的脖子切斷,加上杜妹妹的肩膀本來就在酸痛,洗完頭



的同時,我真的覺得自己的肩膀快散了。





進入剪髮階段,活潑開朗的德國女生不知道為何耳朵這麼硬,一直死都要說我們



是從China來的,還說她
知道Taiwan=China,在我們實在不知道如何解釋的情況



下,只好匆匆結束這個話題。(阿爸~等你來時再去
好好教教她吧!哈哈!)其他還



聊了一些很普通的話題,不過她真的是怎樣都念不出我的名字,yi-chen和


yi-hsuan在外國人口中還真的是完全沒什麼不同。在剪髮的過程中,杜妹妹的自



然卷第一次這麼的被賞識,而且她說的竟然是我頭頂上那個漩渦那兒呢!還


說什麼亞洲人很少有這種自然卷的,可以利用頭頂那個漩去做各種造型bla bla。



在這過程中,她很順手
的大把大把的剪掉我的頭髮,杜妹妹心中相當狐疑"我記得



我們說好修一修讓我留長以後再燙不是嗎??"到
了吹頭髮弄造型的時候了,她繼續



一邊稱讚我的自然卷,一邊告訴我,我這種頭髮就是要弄成龐克風,以
後可以考



慮去染,但不要去燙。





最後、最後,我完成了她口中很"sexy"很"cute"的"羅志祥髮型"



看見了嗎?整個就是羅志祥!右邊那張是杜妹妹實在受不了,把龐克頭稍微壓制



了一下後的樣子。雖然對於她很堅持及得意把我弄成龐克風這件事有些傻眼,但



不得不佩服的是,她竟然可以把我頭髮弄成不分邊還弄了瀏海。我在台灣剪頭髮



不要說剪瀏海,連能不能改變分邊這個問題,所有的設計師都跟我說不行=_=害



我頭髮同一邊分了二十多年。





輪到杜姊姊了。



幫我剪頭髮的是個越南來的女生,就在我躺下來要準備洗頭髮的同時,她說"你很



久沒修眉毛了吧?!要不
要修一下?"我心裡竊喜以為是免費的服務,馬上答應,直



到結帳時才知道它是剪髮價錢的一半。而且竟然是waxing eyebrow~~我是個小痛



就唉唉叫,連穿耳洞都嫌痛的人,他幫我眉毛上臘,貼上貼布,"刷"一聲撕下



來....么瘦喔....很痛ㄋㄟ!!!我還得忍痛跟他說好看!!撕完左眉換右眉,接著還有眉



心和額頭~~撕完之後我眉毛一排整個就是紅~~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眉毛修的這麼



整齊...挺新鮮的啦~~不過我以後還是乖乖自己稍微修一下的好....




剪頭髮的部分ㄋㄟ~~唉~~逃不了我剪頭髮的宿命==剪了跟沒剪一樣==她把我耳朵



以上整個吹澎~~整個頭澎
起來然後長度稍短之外,我實在找不到不同之處....跟杜



妹妹的龐克頭比起來,我真的是有夠不划算!!!!



左邊那張照片是剪完頭的模樣,右邊是我的眉毛,有沒有整齊乾淨又有型?!





這些全部的代價是:剪髮一人美金三十元,修眉十五元。(還要加小費)



雖然不便宜,但也算是個好玩特別的經驗囉!


  • 留言者: sophi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20 17:18:39
哈哈 杜妹妹的新髮型有夠酷 好看好看

尤其是羅志祥那一款..不要壓扁啦

以後在台灣 你只要說剪羅志祥的髮型就好啦˙






  • 留言者: bipay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20 18:17:39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哈哈哈~~~~~~~~~~~~~~~~~~~~~~~~~~~~~~~~~~~~~~~~~~~~~

羅志祥頭......這真的事太.......................爆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ㄧ直持續在大笑中)






  • 留言者: sophi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20 22:05:37
開信箱 阿湯哥的..有小阿姨寄的瑜珈動作 超好玩的




  • 留言者: gerjyh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20 23:34:05
左邊那張真的超像羅志祥的

超好笑的啦~~




  • 留言者: 杜大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21 12:30:15
哎喲威 你們不知道我在店裡看到的時候多麼想大笑

可是顧及設計師在場.....只好硬憋著....

那個羅志祥真的很經典....




  • 留言者: 大姨媽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21 16:50:42
肩膀酸痛貼金絲膏之類的效果最快

要不要寄去

三帆通血透骨膏不錯






  • 留言者: sshhy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23 14:21:25
給杜姊姊,

你修眉那段真的是太經典了啦~~

我差點沒笑翻過去~~




  • 留言者: hun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24 21:22:54
太好笑了,杜宜軒簡直跟個小男生沒兩樣

羅志祥.....哈哈



宜真的眉毛,還不錯ㄚ,錢花的還滿有價值的

頭髮就變化不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