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9月 2011

小阿姨上菜之家常菜&包水餃&蔥油餅

雖說是小阿姨上菜, 但愛睏姨一路都在旁邊陪伴, 也是有貢獻啦~
我們的廚房在小阿姨愛睏姨來的第三天左右才完工
之前我們已經外食了快三個月, 能自己煮實在太開心了

第一餐是由小阿姨掌廚

吃到自家煮的晚餐超感動的~
愛睏姨小阿姨走的是清淡風格, 小阿姨真是太賢慧了!

再來就是包水餃
小阿姨太賢慧之二, 看那兩大鍋的水餃餡!!

事實上是三大鍋, 第三鍋只有照到一半~
有高麗菜與韭菜, 有一百多顆有喔!!
愛睏姨包了一下, 因為包的餡太少而被我們請去休息~
我們怕水餃皮不夠, 所以他負責拍照
看看有多糊

第二張之有進步

小阿姨包的水餃跟阿穠的一樣大顆
我的也不賴~但我包比較慢~
水餃現在還被珍藏在冷凍庫中可以慢慢吃!

小阿姨愛睏姨要回家的前一天
特地傳授了蔥油餅
這蔥油餅在我小時候的記憶中有一席之地的
我記得回彰化的時候小阿姨會弄醬油乾麵and蔥油餅給我們吃
先揉麵團

揉了超大球, 然後要醒

然後大師(小阿姨)帶著小徒弟(阿穠)怎麼怎麼著就變成這樣

因為我們家沒有桿麵棍, 只好靠醬料的瓶身來桿

看看我們家阿穠學的多開心
蔥油餅應該算是他的愛之一

最後附上蔥油餅加蛋照
好吃的很!!


真是謝謝小阿姨與愛睏姨
你們在的這幾天,
早上有早餐,
水果永遠有人洗好,
回家還有晚餐吃~
簡直太幸福囉!

6 則留言:

  1. 那個蔥油餅看起來好好吃,製作過程的技術沒有人教的話,大概做
    不出來。想不到小阿姨會這一招。泉州街林家乾麵的隔壁,有一攤
    賣蔥油餅的,光賣一樣就可以養家維生了。

    回覆刪除
  2. 好大...的蔥油餅..

    回覆刪除
  3. 好棒啊!
    我也吃過小阿姨的蔥油餅真的好1吃
    我的廚藝跟照相技術和愛姨不相上下
    我正在努力改進中

    回覆刪除
  4. 我也吃過阿小阿蔥油餅喔!^O^

    回覆刪除
  5. 做蔥油餅那天 看到培穠的興奮開心 實在太可愛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