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2月 2012

小車換大車

就在昨天, 我們家兩台銀色小馬(Mazda & Toyota Matrix)換成了黑色大Cu (Acura)
這是一個考慮了很久的決定, 我們欣喜歡迎新加入的大Cu


換車這件事, 去年冬天就有在考慮
搬到芝加哥, 氣候畢竟不同於Richmond
下雪結冰的日子比較多,
我們的兩台小車都是前輪驅動, 每次在冰上滑我都很緊張
怕死如我, 每到冬天都想換車

今年, 兒子馬上就要出生了
所有身邊的爸媽朋友都建議我們, 一台SUV會很方便
之後每天都要把小孩提進提出裝進汽車安全座椅
車身低的, 爸媽的腰很快就廢了

阿穠之前做了很多功課, 所以我們大概知道要買什麼
計畫是把兩台車trade in, 差額貸款, 換一台新一點的二手車

於是, 我們昨天帶了很懂車的朋友
跟我們一起把兩台車開進了第一個目標 - Acura

我的馬三, 是在我去Capital One上班前幾天買的,
就這樣一路陪伴著我, 度過我的第一份工作, 搬到芝加哥
雖然我不常開車, 但小馬畢竟每天陪我上下班了好多年
但搬到芝加哥之後, 他幾乎就是天天在車庫休息了
算一算, 他在我身邊也有六年了

阿穠的Matrix跟他也是感情深厚
陪伴著他渡過在UVA的日子, 到UVA的路途遙遠都是靠他了
搬到芝加哥之後, Matrix也是阿穠上班的好夥伴
阿穠的Matrix雖然比我的馬三晚了好多年買,
但里程數卻是差不多
Matrix在我們身邊有四年左右

在Acura 試開了三台車
一台MDX, 兩台RDX
都是2010/2011車款, 里程數很低的二手車
基本上我跟車子不是很熟
反正花了好多時間討論研究, 大部分是阿穠跟我們的朋友在研究啦~
我們的決定是RDX, 因為MDX真的太大台了
現在只剩一台車, 阿穠通勤還是要靠他, MDX太耗油不適合
運氣非常好的
我們選到了2011車款大概4000左右里程數, 跟新車差不多

我們在dealer ship裡待了大概有6個小時
我們的朋友幫我們努力殺價
來來回回花了好多小時
省了快6000塊~~真的是跟我們自己買車很不一樣!!
就在握手快樂成交之後
就是感傷的跟車子說再會 & 痛苦漫長的處理文件時間
我們把兩台車都清空, 下面這是小馬

這是我見到小馬的最後一面
說真的, 努力一點我是真的可以哭出來


在美國把舊車trade in換新車(或二手車)是很常見的
一大好處是付的稅因為trade in 減少很多
dealer ship也都會把一切處理好
我們兩台小車換一台大車
可以直接把車開走
一台好的大車加上好的deal
我們很滿意

這是阿穠和大Cu

我和大Cu的屁股
我的肚子很搶眼


今天開著他跑來跑去
我們兩個都很喜歡
開起來性能非常好, 加速轉彎都跟以前的車不一樣
車身高視野好, 大車畢竟還是比較穩重, 覺得安全很多
我兒子三個月以後要去的Day Care是在阿穠上班的途中
想到我兒子每天要在車裡好久
有台安全, 比較安靜, 比較重比較穩的車
我也安心許多
以後來我家玩的就坐這台黑色大Cu啦~

3 則留言:

  1. 其實我曾替你們想過 搬到芝加哥後 妳那台小馬就不再使用
    只有越放越舊 而且佔用了車庫的space 現在可以這樣處理太好了

    回覆刪除
  2. 看妳描述換車的過程
    就覺得有阿穠在
    啥事都放心
    有小朋友要搭便車
    當然要換大臺的啦
    舒服又安全
    棒!

    回覆刪除
  3. 車牌是可以留著的阿??
    你們兩台車不同時間買 但車牌卻只差一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