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10月 2011

雲門舞集- Water Stains On the Wall

這次雲門舞集來芝加哥表演
我們想說去捧場一下~
幸運找到對折的票, 花了46快買兩張票就來欣賞這表演了!

場地不大, 大概坐七成滿


在表演開始之前, 安排了林懷民大師跟民眾的對話
40分鐘的時間, 他介紹了他的靈感, 舞團的練習之類的
英文演講, 還蠻幽默的~
而且為接下來的表演, 做了很好的鋪陳

他說他有一次出國, 想買一副畫
就開始殺價, 老闆跟他說畫家在樹下待了30天就為了完成畫作,
不願意降價, 林懷民繼續殺
最後老闆說, 看在他把整幅畫都上了色的份上, 也就不要殺了
林懷民說, 留白在我們的文化裡, 是最重要的東西

對談的最後, 林懷民大師說, 現在的世界是很融合的
台北街頭有很多Starbucks, 我們也常常得去買一杯double espresso快速離開
但同時我們也喝茶, 可是茶要花很多時間去泡, 去品嚐
接下來的這段舞, 就是茶
希望大家可以給大家回甘的滋味

舞蹈表演大概有一個小時
真的是, 很像喝茶, 好慢好慢...
一開始的三分鐘, 我大概都在研究台上的人有沒有在動
當然整段舞, 留白部分也很多,
有的時候沒音樂, 有的時候有音樂人不動, 有的時候根本沒人
留白到我有空去想我明天早上的可頌要夾什麼

當然, 也看到了舞者充分的展信了力與美
他們控制身體的能力很令人讚嘆!

記得小時去看林懷民的作品
心得就是台上的人扭來扭去, 不知道在幹嘛
事實上長大看心得也是差不多
一樣抽象, 我們覺得應該跳40分鐘就差不多了...
附上一段影片給你們看看


最後, 附上孕婦散步的照片
我想你們應該對我散步比對雲門舞集有興趣吧!

看我們的樹都黃了~
我的頭髮顏色越來越布丁了...但不能染我也沒辦法~
等再冷一點應該連散步都有困難了,
趕快趁現在多走幾步!

5 則留言:

  1. 描述的真有趣..尤其是留白到想可頌...
    看你的樣子..按照傳說 應該是女娃娃

    回覆刪除
  2. 看了雲門這段屋漏痕 卻讓我連想到我們家三樓 有一個房間在漏水。
    找泥水匠來修理都修不好 至少有四五年了 那個房間不能租人 一直
    都是空著。算是杜宅空間運用留白區吧。
    這四五年間 我們修漏一直修不好 不妨取名叫「屋漏恨」。
    雲門劇情是編的 杜宅屋漏恨可是真實故事 而且還在上演中。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看雲門 印象最深的一場是 宜真小學低年級的時候,雲門在
    中正紀念堂廣場免費公演。我們全家帶了墊在地上的報紙 提早30分
    去佔到中間不錯的位置。等時間到正要開始的時候 宜真口齒清晰的
    說 我要尿尿。全家人立刻收拾報紙 從人海中擠回家。其時 我從
    眼角餘光中 有看到舞者排成一排 每人手中拿著一根點著的線香
    隨著音樂舞姿曼妙的出場。

    回覆刪除
  4. 布丁...好笑.....可能有人會看不懂你的幽默...哈哈

    回覆刪除
  5. 妳的爸爸寫的回應真是好啊
    這麼好看的孕婦可真少啊
    對了你以後不能出門走可以爬樓梯
    算了房間走來走去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