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11月 2011

巴黎聖母院 & Sainte-Chapelle

我小時候曾經去過巴黎
聖母院大概是我唯一有印象的地方


上面這張照片的藍天,
是我們在巴黎一整個禮拜唯一見到的藍天~而且只有一瞬間~
聖母院最有名的大概就是玫瑰窗~

玫瑰窗很壯觀, 但又很精緻
這美麗的玻璃窗, 在我腦容量很小的記憶中有一席之地

我們去參觀的那天剛好有活動
所以坐的滿滿滿

美麗動人的聖母院, 最感人的地方是參觀免費
難怪觀光客絡繹不絕

但如想上聖母院的頂端, 是要另外收錢的
我們有museum pass是有包含在內
但參觀完室內開始飄雨, 所以我選擇去吃可麗餅看人 :)

事實上聖母院旁邊有一間 Sainte-Chapelle
是我以前沒去過的, Museum Pass也通用
他的玫瑰窗才真是壯觀

雖然裡面沒有聖母院大間, 但玫瑰窗可是360環繞

如果已經到了聖母院, 不妨再多走幾步去Sainte-Chapelle
很值得的!!

因為有攝影師同行
所以每個景點日夜景都要拍, 聖母院當然也要~

晚上的聖母院很美
也沒有大批人潮

那晚, 我們沿著塞納河走~
如此悠閒,愜意,美麗...


放假真是美好
能在巴黎度假更美好

3 則留言:

  1. 尤其回憶更是甜美吧..

    回覆刪除
  2. 名符其實藝術之都 幾百年前這些建築師真令人敬佩
    我倒是忘了妳小時候去過巴黎

    回覆刪除
  3. 每張相片都如夢如幻..實際上有這麼美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