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1月 2006

工作心得(Jan.2006)

話說在前頭, 這是一篇沒有照片而且內容很長的文章喔

我要來紀錄一下工作心得, 順便紀錄一下自己對這份工作的看法!

這個星期開始,才是真正的工作吧!原來之前的輕鬆都是騙人的...

我像是一塊海綿,週遭的人不斷地丟東西讓我吸收

要學的東西太多太多了...how to communicate information,

how to perform as a professional statistician,

how many training I am going to take,

how to prioritize everything, how to ask people for help

從一進公司就不斷的做事情,只有在中午坐下準備吃飯那一刻,以及下班出公司坐上車那一刻,

我可以深深呼吸,慢慢吐氣,

可是我很快樂





曾經聽說Capital One is a good place to start your career.

You will be spoiled in Capital One.

You will find that everyone in Capital One is as smart as you.

我想我漸漸的體會到了....

公司毫不吝嗇也毫不限制的讓我選擇我想上的課,那可是上千美元學費的課程,

在合理範圍下,我還可以到別州去上課或是參加研討會.

我將要面對與承擔很多屬於我的責任,But no one let me to face this alone.

我的manager的責任是讓我成長,讓我獨立,讓我學習,讓我享受我的工作

也許我對台灣的工作不夠了解,可是就我認知的範圍來說,這裡深得我心!

這裡不會發生那種被叫到辦公室去臭罵一頓的場景,

今天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疏忽了一件事,my manager would say"My bad."而不是怪你不夠細心

Not only the manager, people around you are really nice, too.

座位旁的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忙碌,卻也都絕對願意回答你的問題,

而且我也見識到了聰明人.

我問個問題,他回答我三個理論...

我想借本SAS的書,她回答我她沒有需要用到那本書過...雖然她還是很好心的幫我找...



我看到了 學到了 感受到了 公司與同事之間很多很多小細節,

可是還不是真的了解,畢竟認識一個人是需要時間的嘛

可是到目前為止 我覺得這是一份很棒的工作

我很高興 我在這裡 感謝所有讓這件事發生的人



最後要說 我覺得自己還蠻倒楣的 可能是命中注定

某個寒假打工 老是看著對面公司的人先下班

現在這個部門 老是留到最晚 停車場的車都要空了 我這走道兩旁的座位都是滿的...

不過偷偷告訴你們...他們的早是4:30就下班了,我的晚是6:00...

跟台灣比起來應該不算什麼吧?! 哈哈
  • 留言者: 美姨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06 12:27:20
可愛的宜真:

1.看完妳的工作心得,好高興也好感動,很慎重的問妳一件事, 貴

公司欠不欠一個不會英文會倒垃圾的歐巴桑和一個據說會蓋英文的

司機?

2.6:00下班!夠幸福啦!何況回家還有個可愛的宜軒妹妹在等妳

哪!

3.為什麼貴公司的人都像天使一樣?我知道了!因為妳就是個小天

使啦!






  • 留言者: 嘟嘟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06 15:52:01
哇~看完你這篇文章我真的很感動~

都快落淚了~我很高興你找到了喜歡的工作~

再過一段時間新鮮感沒了可能會比較累~

可是你一定要記得現在的感覺~

記得這種工作的快樂~

不知道為什麼看了幾次這篇文章都很想哭~

妳的老弟是真的非常替你高興~

不過我也擔心你會對自己要求太高~

工作若是不順別太強求自己~

不過我相信你會做的很好的~

看到你現在真的能從內心感到快樂真好~!!

要記得我們杜家每個人都是內心充滿喜樂的唷~!!








  • 留言者: hun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06 17:44:28
好好把握阿,這種機會太難得了

你一定能勝任的,加油

You can do it !!

我好羨慕喔.....




  • 留言者: 小阿姨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06 21:12:32
國情真是大不同呀!

反觀國內,哪有這種公司呀?

所有的老闆只不過想壓榨你罷了!

你到米國企是正確的!!!

你真的很幸福!好好把握~~

想想自己,今天領到薪水單,一月份的薪水比以前又少幾百塊了

唉~~

在台灣工作 當個老師 沒尊嚴也沒福利

薪水一年比一年少 每個月扣的退撫基金 也不知以後拿得到拿不到

聽說是'凶多吉少.....

不談錢的話 因為現在這工作也沒啥尊嚴了.....也不知該說啥.....

唉~~這年頭 只要不被家長告 不被總統利用 就偷笑囉!!



我想這次的留言 是最難笑的一次 真有損我的風格.....

但...今天看到的薪水單........唉~~還不夠付舅舊診所的房租咧...






  • 留言者: sophia
  • Email: jk1232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01-06 22:56:08
大家都為你高興...離鄉背井市值得的..有機會大家會去看你們的




  • 留言者: sophia
  • Email: jk1232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01-06 23:20:46
Dear Big

This is usually we talking about realize your American dream.

Because only U. S. this contry have this kind of envirament.

This contry is a heven for young people. You are so lucky.

Just enjoy your life and do not forget to work hardly.

Father




  • 留言者: 嘟嘟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07 01:44:30
哈哈~爸爸拼錯不少字喔~




  • 留言者: nc372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07 11:08:06
美姨,

那位據說會蓋英文的司機聽說領了不少年終獎金

在台灣就很吃的開了 而且不會英文的歐巴桑也不用去倒垃圾啊

給司機養就行了!



有妹妹在家真的不錯

我可以不用做事情就有東西吃 呵呵



帥氣嘟,

不用感動落淚啦

我應該很快就厭倦了 到時候還要聽我抱怨啊



Hunk,

你到時候也可以找到你喜歡的工作的啦

不用羨慕我 記得賺多一點錢啊 哈



小阿,

談到錢這就傷感情了 我還不是被東扣西扣 亂七八糟扣 莫名其妙扣

我今天還想說保險都繳了....說什麼也要去看一次牙....



Dear Papa and Mama,

I am really so lucky because I have such great parents.

I would do my best to enjoy the work and life here.

If what I did would make you feel proud or happy,

that would make me happy,too.

And mom, I have heard this "有機會大家會去看你們的" for so

many times. But where is 大家?




  • 留言者: sshhy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08 00:19:23
dodo,

還記得上次淇淇問我們為什麼這麼想去美國嗎?

那種可以放下一切勇往直前的感覺

也許無法用合理的言語來解釋

但卻讓我們的人生充滿了動力

看到你這麼開心的工作 我好高興喔

想到也許不久的將來

我們可以一起在太平洋的另一岸共同為自己的人生努力

我的孤單和恐懼就減少了一大半

加油喔






  • 留言者: nc372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08 23:55:17
史妹妹

你沒問題的啦 加油加油

想到你就快要來了 我也很開心啊

人又多了一個 oh ya

你就多想想我跟書安 我們撐的過去你一定行的啦!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電話給我 我會盡量幫忙的!










  • 留言者: kodance200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09 01:21:03
很開心,看到妳工作得很順利。

在台灣哪有這麼好的公司,到處都是勾心鬥角,

我以前在念「某」系就已經深深有所體悟了。

所以我也很開心現在能到對環境、跟一群對的人、念對的書,呵

呵。

就像妳現在的生活一樣!!

^^




  • 留言者: nc372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10 10:59:41
找到適合自己的環境真的是很幸運的事

我們要好好把握啊!!

可是今天開始上班 事情好多喔 ><

希望可以一直保持積極又開心的心情....






  • 留言者: yuming70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20 17:00:16
Dear dodo,

真是不好意思都回來台灣這麼久了才來你這兒參觀

看到你現在的工作這麼具有挑戰性

真的很令人興奮

加油ㄋㄟ!!



btw,我也好像在去米國玩喔~~

不知道下一次可以成行是什麼時候了>.<






  • 留言者: nc372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23 12:06:21
玉敏兒

你工作也加油ㄋㄟ

一起努力努力 你會有機會再到美國來的!!

到時候我們再一起出去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