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5月 2012

產假最後一天

10週的產假,轉眼就到了最後一天。
因為有綸阿媽的幫忙,綸媽我提早一點回去上班。

自從開始上班,最長的假期就是回台灣三個禮拜。
這次感覺有點像放暑假,放這麼久身心好愉快。
懷孕時好多人說照顧小孩很辛苦,
等我回去上班時會有點期待,
我也一直以為我會這樣想。
我比較幸運,從生完一直有人在家幫忙,
所以我似乎沒有體會到大家說很累的樣子。

要回去上班心情是複雜的,畢竟我喜歡穿漂亮衣服,
踩高跟鞋,享受在職場走路有風的日子。
這10週卻也讓我愛上整天穿睡衣,
隨時準備餵奶,跟我兒子貼在一起的幸福。

幸好這不是一個選擇題,
我們家要靠兩份薪水來支撐,
所以我可以很開心的感謝我兒子,
讓我體驗到一點點當全職媽媽的滿足。

5 則留言:

  1. 過去這幾年 我陪伴家裏兩位老菩薩度日子 每天談論的話題
    莫非是前朝往事。
    多虧綸哥的誕生 讓我有機會到美國 度過9天三代同堂 身心靈
    極度放鬆的假期。
    也讓我的心思轉向 從沈浸在往事的追憶中 轉向學習並思考
    未來綸哥要面對的 將會是什麼樣的一個世界。

    回覆刪除
  2. 阿綸說
    我的媽咪要去上班了
    我也好想去上班
    我已經練習很多次
    在我上班的第一天
    我要帶所有小朋友玩遊戲
    由我來帶動哭
    聽說我的哭聲可以響徹雲霄

    回覆刪除
  3. 看你抱阿綸的樣子比較順手了喔

    回覆刪除
  4. 阿綸好可愛.媽咪好漂亮.還有....我好喜歡你們家哦.真是又溫馨又有質感.

    回覆刪除
  5. 快樂的媽咪就有快樂的阿綸

    回覆刪除